xinde

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2023-08-31 09:50:59 作者: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来源:信德网

魅力绽放的八月,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28日,秋意渐浓、秋色宜人,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迎来了2023-2024学年的开学典礼,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协同教区秘书长甄雪斌神父、教务委员会秘书长朱杰神父等人来到修院,为修生们举行隆重弥撒礼仪。

弥撒中,李主教为新学年的平安顺遂、为修士们求知、为修士们的家人与恩人等意向献上祈祷。李山主教一如既往地对修士们谆谆教导,劝勉修道人应与时俱进,认识自己的身份,要怀有紧迫感面对的当下时代问题;因为我们蒙天主召叫、派遣,就是去实现祂在修道人身上的旨意。

开学典礼由升国旗仪式拉开帷幕,仪式结束后召开了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北京市民宗委二级巡视员王海丰、海淀区民宗办主任赵一飙等一行来修院莅临参与,讲话中提到新时代的宗教院校培育人才的必要性,要坚持高站位、高素质,培养优秀的双通人才。修院常务副院长师惠敏神父、教务处闫献恩神父以及学生会主席分别为此次典礼作了发言。李山主教在最后的讲话中,特别强调修院的办学理念和方针,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中国化方向,要在新时代中做好教会与国家政策、社会科技、文化等相适应,讲好中国宗教故事。

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理事会也于当日召开了第三届第五次会议,会上就相关问题做了汇报和讨论并形成决议。

来源: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信德网 编辑

本文标题: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