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伯多禄·王会长二三事


2023-09-12 12:40:18 作者:思天 来源:信德网

庄子云:“人生天地之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但作为一名教友我常常反思自己,如何在短暂的世俗时光里做到敬主爱人,保持自己的信仰?

今天是伯多禄王会长三周年纪念的日子,三年前的2020年9月9日天主将他由人世召回,他在世历经八十二个春秋。此刻我将王会长一生敬主爱人的二三事分享给大家,希望借他的事迹能启发我们保持一颗爱主敬主的心直到天主将我们召回的那一刻。

王会长1939年5月14日生在一个热心老教友家庭,从小学习教理,扎下信德根基。1955年,他进入陕西安康修院学习,立志要成为一名神职人员。三年后,1958年,安康修院被解散,为当时的修生安排工作,他拒绝安排工作,回家务农,以等待修院复课。直到特殊时期,他的希望破灭了,为了家庭不得不走上世俗道路。成家后,因不能公开祈祷。他与家人就在家中日常念经祈祷,从未忘记恭敬天主的本分,也为自己的子女们打下信德的根基。

落实宗教政策后,他积蓄许久的爱主热情催促着他继续为教会服务。依靠自己在修院所学,他为堂区重建音乐会,为年轻人教授拉丁弥撒。他本人擅长乐理,精通乐器,与堂区老一代音乐会成员一起,拿起笙、笛、琴、锣,日夜演练圣乐,使音乐会日益发展兴旺,时常受附近兄弟堂区的邀请,出外演奏圣乐,光荣天主。

 自己堂口音乐会初具规模的时候,他又背起手风琴为附近兄弟堂口的年轻人教唱弥撒曲和圣歌,竭尽全力,不辞辛苦。这一过程,历时日久。教会的事,就是我的事,为教会工作,义不容辞,这一人生理念,溶进了他的血液,支配着他的行动!

王会长对教会的奉献,更重要的体现在他对教会人才的鼎力支持上。教会百废待兴,人才奇缺,他将自己两个儿子(现今安康教区的王晓勋主教和西安教区的王理勋神父)献给教会,使之成为神职人员,为教会服务。在那个年代,普通的家庭能奉献一个儿子给教会已属不易,他却奉献了两个!在教会神职人员日益稀缺的今天,更显弥足珍贵!

  晚年时他身患疾病,行动不便之后,借助轮椅,照常来堂参与弥撒,诵经祈祷。他习惯早到堂里,总是坐于前二排的位置,安静地默念经文,为教会、为堂口、为家庭祈祷。弥撒后在堂门口也会和年轻人闲聊,问问工作与家庭,鼓励年轻人好好工作,照顾好家庭,提醒他们时刻记得自己的信仰,要不断地恭敬天主,爱天主。

   《圣经》所载“这一场好仗我已经打完,这一场赛跑,我已经跑到了终点,信仰我已经保持了”。王会长完成了上主赋予他的“任务”,将他由人世召回。他的一生可圈可点,不乏因没有追随主走上祭台的遗憾;也有为了教会甘愿自我奉献的种种事迹;更有鼓励子女走上圣召的决心;还有关心下一代的爱心。愿我们的主因他在世的做工,恩赐他早登天乡与天父相聚。

本文标题:伯多禄·王会长二三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