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教区《天主教教理》培训圆满结束


2024-01-10 09:27:57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为提高教友信仰素质和理论水平,从而使福传工作更有成效,我们的教友需要再慕道。基于这一目的,南京教区在陆新平主教部署下,于2019年2月开始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在无锡青阳圣母朝圣地培训中心举办培训班,由本教区的神父们轮流授课,培训中心负责人周修女担任班主任。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数次停课,于2024年元月7日圆满结束。

       将《天主教教理》作为教友再慕道的主要教材,是神职们一致定夺的。《天主教教理》是前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于1986年委托拉辛格枢机主教(即后来的本笃十六世教宗)组成十二人的委员会编写团队,于1992年问世。教理分四部分,卷一:信仰的宣认,信经;卷二:信德的圣事,七件圣事;卷三:信仰的生活,天主十诫;卷四:信仰生活中的祈祷,天主经。 这是一本以圣经、圣传、教会训导来阐述的教理书,它是为所有人而写的包括那些想知道天主教信仰的人。作为基督徒的我们必须对教理明确无误,才能负起福传使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是不能成就的。

      南京教区的神父们为承担起此责更潜心阅读圣经及各种灵修书籍,并结合牧灵工作实际,以敬业精神为学员授课。经过系统的培训,学员们对自己的信仰有更深的认识,在社会中及家庭生活中能活出信仰为主作证。

      但愿真实的信德之光能将人从无知、罪恶的奴役中救出,引导人迈向那唯一名副其实的自由——生活在耶稣基督内的那份自由。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教区《天主教教理》培训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