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李良执事晋升铎品


2024-01-20 20:07:07 作者:文:刘仓 图:李渊博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1月20日,西安教区迎来了一个喜乐的日子--李良执事晋升铎品。晋升铎品典礼在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隆重举行, 祝圣典礼由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教区张柔石神父和梁小熊执事为主教辅祭,来自本教区以及周边教区、新神父同学等近70位神父参与共祭。

福音后,主教教导执事说:“要信仰你所宣读的,要教导你所信仰的,要实行你所教导的。”执事用洪亮的声音说出我愿意,愿意接受司铎圣秩为教会服务,并大声回答我应许,应许服从于主教以及他的继承人。领唱员领唱《诸圣祷文》,呼求天上诸圣人圣女为即将领受司铎圣秩的执事祈祷。

主教与全体神父依次为执事覆手,呼求圣神降临充满执事。主教诵念祝圣经文,授予执事司铎圣秩,新神父的家人手端祭衣来到主教前,主教为神父授予祭衣,新神父的家人为他们穿上祭衣,主教为新神父傅油并授予圣爵圣盘,象征着他从此可以举行圣祭。主教和全体神父与新神父行平安礼,一个个热情的拥抱,欢迎新神父加入到教区的司铎团,一起在主前为天主的子民服务。

在圣祭礼中,新铎开始服务于祭台,为主教辅祭,诵念感恩经。在送圣体时,手捧圣体盒为众教友分送圣体。新铎家乡的修女教友们用他们本地方言的圣歌咏唱赞美天主。

李良神父致答谢词,在答谢词中,感谢天主对他的拣选,感谢家人对他的支持,也感谢主教、神父、教友们的关心,以及修院培育团对自己的培养与关怀,今天是晋铎的日子,今天也是新的开始,希望教友们多多为他祈祷。新铎的妹妹代表家人致词,主教也感谢神父家人对神父一直以来的付出与支持。

新铎李良,圣名良,1996年1月25日出生于云南省曲靖市,自幼领洗。2013年9月—2016年7月就读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西安备修院。2017年9月—2023年6月就读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23年9月22日领受读经职和辅祭职。2023年10月4日举行了收录礼,2023年11月14日晋升执事。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李良执事晋升铎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