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使妇女的平等尊严获承认,还需要很多努力


2024-03-13 10:16:07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心系妇女、妇女权利,以及妇女在教会和社会内受重视的情况。他发表了多篇相关讲话,并于3月10日主日在诵念《三钟经》后把握机会,在国际妇女节过后不久,再次谈论这个议题。

教宗说:「我愿将思绪转向所有妇女,表达我对她们的关怀,特别是那些尊严不被尊重的妇女。为了让妇女的平等尊严具体得到承认,我们每个人还有很多应该做的努力。」

教宗敦促采取实际行动,让妇女得到尊重,尤其要协助她们履行做母亲的职责。

「社会和政治机构肩负着保护并促进每个人尊严的基本义务,为妇女、生命的携带者提供必要条件,好能接纳生命的恩典,确保儿女过上体面的生活。」

妇女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教宗在X平台上发表了有关妇女的一段话。

他写道:「妇女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保护世界,使之活泼。她们带着更新的恩宠、包容众人的拥抱,以及奉献自己的勇气。因此,和平从女人开始,从母亲的温柔中兴起并重新炽燃。」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为使妇女的平等尊严获承认,还需要很多努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