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聚会激活了众人的信仰


2006-10-04 09:27:40 作者:刘若望 来源:信德报(第278期)

    九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来自不同堂区的几个教友碰到一起。一交谈,非常投机。我们都为世界的败坏、人类的罪恶担忧,更为天主儿女的麻木无知和不肯回应主耶稣的召唤而痛心,我们都有一个很大的触动,应该为此做点什么,大家一致表示愿为世界的得救、罪人的回头祈祷,行刻苦、做补赎。从那时起,我们开始了持续不断的定期和不定期的聚会。
    大家在一起祈祷,歌唱,赞美天主,学习道理,研讨圣经,分享生活,见证天主。我们也组织昼夜朝拜圣体,晚餐厅集祷,举行首六首七的敬礼和形式多样的朝圣活动,我们之间彼此都很信任彼此劝勉,彼此鼓励,互帮互助,建立了真诚的友爱关系。一家有难,大家支援;一人有苦,共同承担,我们的友谊超过了亲戚朋友的关系。有时我们共聚一堂一同进餐,快乐地分享天主恩赐的美味佳肴。有时一同守斋,啃着馒头喝着白开水,津津有味,其乐无穷。
    我们的聚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兄弟姐妹参加,从起初的5个人发展到今天的50多个人,由互不相识到亲如一家的弟兄姐妹;由不进堂的挂名教友到成了堂口的教友骨干;从只知接受到施予他人。
    聚会激活了大家的信德,提升了大家的信仰。有一位姐妹分享她参加聚会的感受时说:“我参加聚会受益很多,过去,认为早晚课不缺,主日参与弥撒就是好教友,奉教就是活着求平安死后升天堂。现在我明白了,还需要生活的见证,需要走出来互相分享,彼此交流,更要服务他人。”
    她谈到了发生在她身上的数个大变化:过去我很少读经,现在我坚持每天读,并以天主的圣言指导我的生活;过去在家中,从来都是我说了算,现在,我很尊重我的丈夫,有事互相商量,彼此都很担待;过去整天为儿女、为工作、为生活担忧发愁,现在学会了交托,心中有了依靠,活的很轻松很开心;过去自我意识很强,人际关系都处的不太好,现在我的心胸好像开阔了许多,我愿意接纳每一个人;过去关于福传我想都不敢想,总觉得能保住自己就不错了,现在我不但有了做‘光’做‘盐’的意识,还利用各种机会,不失时机地把耶稣介绍给我的亲戚朋友和街坊邻居;过去只做家务都让我忙得不可开交,累得一塌糊涂,现在除了不放过每一次聚会外,我还能抽出时间为别人做点什么;过去总觉得自家条件很差,哪有能力帮助别人,现在我不放过每一次施爱的机会。总括一句话,我懂得了“施比受更有福”。我能有今天,真从心里感谢我们的好天主,好圣母,也感谢每一位弟兄姐妹对我的帮助。”
    这位姐妹说出了我们大家的心里话。真的,我们大家都深深的感到,我们每天走一步,都是天主圣神的带领。
    在此,我们恳切地呼吁那些只满足于念经和主日弥撒的弟兄姐妹,打开心门,听听圣神的呼声,回应教会的需要,走出家门,去参加适合自己的团体,在聚会中与主相遇,更新自己的使命,活出自己的信仰。

本文标题:聚会激活了众人的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