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中的凡人小事


2006-12-08 16:23:06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报(第286期)

——我与李凤平老师

    刚进慕道班的时候,李凤平老师是在我面前出现频率最高的教堂义工之一。
    说实话,当时喊她老师,我是不太情愿的。因为很多老教友私下告诉我提防着她点,她很“多事”。比如:你的言谈举止稍有不慎便会让她开导一番,尤其是年轻女性,更是在她的“管理”范围之内。于是我便躲避她,尽量不跟她直接面对。
    然而我还是让她在给我补习慕道班课程的时候开导了一番。那天我听她讲课,讲到天主看到世人在种种罪恶中沉迷,不惜将自己的独生子赐予我们,做我们的标杆和表样时,旁边一位慕道者问她:“天主是全能的,为什么不采取别的救赎方式呢?”快言快语的我脱口而出:“天主实在没办法了 !”我绝对没想到,为这句话李老师当时就给了我一句:“天主是爱我们心切,他能创造万物,必有无穷智慧,不可以这么评论我们的天主!”自尊心极强的我当时就很下不来台。其实我的意思是:我们世人太执迷不悟了,才使我们的天父派遣主耶稣来陪伴我们!她没给我解释的机会。
    要命的是讲完课,她还单独跟我谈了一会儿,告诫我要多学习,培养对天主的感情。我很尴尬。
    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不愿接近她,不仅因为那次尴尬,还因为有人含蓄地告诉我她如何看待我的举止。这无形中增加了我对她的误解和抱怨。
    日子如流水轻轻地流过。当时间的脚步踏入2006年时,我的信仰生活发生了一系列让我始料不及的事情。太大的压力让领洗刚刚一年的我猝然倒下。我自己形容自己:像刚刚出壳的小鸟跌入了冰窟,蓦然,我失去了向着希望起飞的护佑。那是一段肝肠寸断的日子,那是一段苦不堪言的日子,那是一段众叛亲离的日子,那是一段孤苦无依的日子。当我在极度痛苦中看到圣经上这样一句话:他们的辱骂都落在我身上。那时的我泪如泉涌。当我手心里紧紧攥着写着这样一句话的纸条,忐忑不安的再次出现在教堂时,我感到了我的苍白无力。真的,我曾经爱之至深的很多人,如今已是对我横加评判伤我至深。
    在经历了一次洗礼般的进堂后,我再也不愿去了。我受不了那种煎熬。痛苦的伤口又一次被撕开。于是我陷入了更加低迷的状态。
    当我坐在儒雅的老中医面前时,我的诉说如潮水般汹涌而出,他在听我说得差不多时,突然扔掉了他的和善,严厉的对我说:现在你放下所有想法,服从我的治疗。从现在开始,你只听我的话,明白?!我愕然!
    我不知道该如何走以后的路,我依然不能忘记那些伤害。我渴望有一个人来救我,我诚心祈祷,愿天主可怜我!当我接受老大夫治疗的第四天,他皱着眉头小心地告诉我,可不可以换个环境去疗养一段时间。我惶然!
    这是一个傍晚,一个让我感到难耐的夜晚的开始。在我准备下班回家的时候,突然李凤平老师来了,这是我遇到困惑后第一个登门的老教友,我相信她是天主派来的。因为那一刻,我扔掉了所有对她的戒备,我将我的苦恼和困惑和盘端出。李老师一句话一句话地给我解释她的感受,这次长谈直到深夜。我第一次发现,她笑起来居然很可爱!像个孩子一样天真!临走,她鼓励我勇敢地面对,忘掉应该忘记的,保持对天主的纯真感情!她还说,教堂是所有教友的家,回家吧!
    以后的日子里,她经常找我聊天,我感到她像一个母亲拉着我的手,在信仰的路上教给蹒跚的我走路。
    现在我又重新回到了教堂,李老师依然是在我面前出现频率最高的人,她为慕道班服务,为年老多病不能进堂的老教友服务,为每一台弥撒做好分内的服务,我不再躲避她,如果进堂看不到她我会找寻她。好像在寻找一种心灵上的依靠!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信仰中的凡人小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