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话说传教


2006-12-12 09:08:10 作者:黄若瑟 来源:信德报(第286期)

    基督宗教是理智与信仰相结合的宗教,是信仰与生活的综合反映。如果我们的传教只注重传信仰,而忽略了人们的现实生活需求,那么我们的传教工作就有可能要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阻力。
    天主教和其他四大宗教都是我国合法的宗教团体。神职人员在传教过程中要努力做到与教友的生活和劳动溶成一片。教导教友们要团结、互助、友爱,而且还应当有组织的帮助教友排忧、解难,使人们尝到的是因信仰产生的团体凝聚力和博爱。
    在今天现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中国人对宗教抱着探索、选择、观望、等待、怀疑、彷惶的态度。神职人员如果只会讲道、做圣事、行礼仪那是远远不够的。今天的神职人员不但要知道一些政治,懂点一些经济,懂点一些社会方面的综合知识,还应该掌握一门或多门的技能。
    今天的传教者应该有和群众沟通的能力,有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的能力,有福音宣讲的能力等等。信徒和传教者只有付出能力和做好信望爱三德的表样,才能逐步扭转人们对宗教的误解与偏见。
    信友们要守好天主十诫,争当重诚信、守道德的模范,教会是创建和谐社会的团体。在社会道德不能约束人们的行为时,传教者要大力传播宗教道德和信仰。做到国家支持人民赞扬。让人们认识到:多一个信友,社会就多一份稳定、多一份爱、多一份和谐。求主赐给传教者福传的能力和智慧。

本文标题:话说传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