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天主教和基督教圣公会反对新法案允许同性恋者领养子女


2007-01-26 11:31: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英国一个被称为“平等法”的法案,将于今年4月生效,法案的内容为反对所有因性别、种族、宗教、性别趋向的歧视行为,包括保护同性恋者领养子女在内。对于这个反歧视的法案,英国主教表示赞同,但反对其中有关同性结合与领养子女的权利。英国主教团主席奥康瑙尔枢机代表全体主教致信首相布莱尔,要求准许天主教的领养儿童机构不受这个法案的限制,否则,天主教领养机构必然要关闭,这令大量孤儿和被遗弃的儿童失去被领养的机会。奥康瑙尔枢机在信中说:“以法律来强迫天主教机构违背教会训导和自己的良心来办理这样的领养工作,是不合乎理性、不公平而且无用的歧视天主教徒的作为。”枢机也强调,天主教会绝对反对任何歧视同性恋倾向的人,根据教会的训导,应该怀着尊重、同情、敏性的态度来接纳他们。因此,英国主教们赞同新的法案,但违反教会有关家庭建立在一男一女的婚姻上的教导部分,则不能接纳。
    英国圣公会领导人威廉斯总主教和约克郡的总主教桑塔姆主教也写信给首相布莱尔,反对以法律强迫宗教机构办理同性恋者领养儿童事宜。他们强调,人有遵从自己良心行事的权利。

本文标题:英国天主教和基督教圣公会反对新法案允许同性恋者领养子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