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允许同性恋伴侣领养子女的法律,引起激烈争论


2007-02-01 09:32:05 来源:梵蒂冈电台

    英国政府最近提出的准许同性恋伴侣领养子女的法律将于4月份生效,这项引起很大争论的法律受到天主教会的谴责,根据布莱尔首相的指示,不仅允许同性恋者领养儿童,他们也可以向在英国全国负责大约四分之一领养儿童工作的天主教会的13个机构提出要求。这个万分细致和复杂的问题是眼下讨论的焦点,不仅天主教会反对这项法律,法律本身在社会层面引入令人不安的因素,使所涉及的儿童在身心的发展上冒着风险,这些孩子因他们生身父母的各种原因已经生活在窘困的状况。
    英国天主教主教团十几天前给首相写了一封信,担心如果不免去因信仰原因不遵守这项法律,天主教会的领养机构就会关门。周一,布莱尔首相在答复主教们的信中宣布,保护禁止歧视同性恋伴侣的法律对任何人都无例外。唯一作出让步的地方就是把适应这项新规定的期限延长到2008年年底。
    对这项新法律持反对意见的英国保守党人士威德库姆女士指出,也许布莱尔幻想着21个月的时间足以让天主教会的领养机构改变想法,或者他只是设法争取时间来加强工党自由派和俗化派的翅膀长硬,期待天主教会机构被迫关闭,把他们有正面经验的行李箱移交给世俗机构。唯一的希望就是布莱尔宣布的下个月在国会就这项法律进行的表决。但一切指望似乎都对他有利。
    英国的英格兰和韦尔斯主教团主席奥康瑙尔枢机主教对布莱尔首相的拒绝深表“失望”,他说:
显然,天主教会谴责对同性恋者的歧视行为。教会教导人,同性恋者该当以尊重、同情和理解的心得到接纳,但在领养问题上却非常清楚,对我和主教们而言,强迫天主教会机构按照法律接受同性恋伴侣作被领养者的潜在父母的请求,是违背天主教训导的。我们的机构曾被要求接纳已婚夫妻有时甚至是单独个人的请求,因为他们实在符合孩子们的需要,因为领养实在是他们最关心的一件事。我们的领养机构在照顾孩子方面是杰出的,这些孩子是最脆弱、最合不了群的孩子,我认为政府和社会服务机构从与天主教会的这项合作中得到不少益处。

本文标题:英国允许同性恋伴侣领养子女的法律,引起激烈争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