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宗教与文化研究及协谈基金会成员


2007-02-02 13:36: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2月1日上午接见了“宗教与文化研究及协谈基金会的成员”,他向他们强调真正的、勇敢的、有耐心的、持之有恒的、知道尊重彼此差异的对话的必要。这样的对话从祈祷中汲取力量,并靠信仰和信赖天主的人的经验来滋养。
    教宗向来宾说:“宗教间和文化间的研究及对话不是可以选择的,这对我们这个时代是绝对必要的”。教宗引用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文献《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的话,指出犹太教徒、基督信徒和伊斯兰教徒都受召叫承认并发展那使他们契合的关系。
    教宗进一步强调:“正是这个理念导致我们建立这个基金会,它的目的就在于探寻研究三个一神教能够提供给二十一世纪的世界的最基本和最纯真的讯息。因此,基金会的最终目标是为宗教协谈提供一臂之力,把三个一神教有助于加强我们之间的友爱关系的精神资产揭示出来”。
    当今教宗本笃十六世昔日担任圣座教义部部长时,就是这个宗教与文化研究及协谈基金会的创始人之一。他赞赏基金会出版一部包括犹太教圣经、基督宗教新约全书和伊斯兰教古兰经的书,他说这部书是三个一神教的信仰泉源,是深深影响许多民族的文化源头。
    教宗向觐见他的各宗教学者专家表示:“今天的人期待我们给以协和与安宁的讯息,也期待我们共同具体表现帮助他们的善意,使他们得以实践生活在正义与和平中的合法心愿”。教宗相信基金会的工作将有助于人更进一步地意识到那些符合天主的智慧、并有益于人性尊严的事物,并将使人更能分辨和唾弃那些妄用天主圣名、使人性变质的东西。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宗教与文化研究及协谈基金会成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