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读者来信


2007-02-08 09:53:02 作者:平信徒 来源:信德报(第292期)

    看了今年第2期的“夫妻相处之道”后,感触颇深。根据现在中国的情况,就第一条“同心敬上主”就很难做到。由于众所周知的历史原因,50年代后期的年轻教友大部分都与外教人通婚了,每二代就可以说都已经成了外教人。80年代后期渐渐恢复宗教生活,现在是第三代的年轻教友开始谈婚论嫁了,教友们也开始意识到夫妻双方都是教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长辈们到处托人要为小辈找教友对象。但中国的教友毕竟是少数,教友们到堂里去望弥撒就走,彼此情况也不了解,偶尔有教友相互之间介绍,成功率也很低。记得上海的一位老傅神父说过:“为教友的婚姻牵线搭桥也是福传,而且是很重要的福传。”
    建议各堂区设一个“婚姻咨询”或“婚姻介绍”的窗口,教友可以在那里登记一下,堂区之间还可以互相交流,这样成功率不就比较高了?

本文标题:读者来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