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联合国代表呼吁国际团体维护妇女的尊严


2007-03-03 09:06: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驻纽约联合国总部常任观察员切莱斯蒂诺‧米廖雷总主教3月1日在联合国妇女条件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中发言,呼吁国际团体加强努力,消除侵害妇女的暴力现象。几天之前,圣座驻联合国代表处曾举办一项研讨会,谈论的主题是“当代社会妇女的人性尊严:正视侵害妇女的暴力”。针对这些问题,本台特别访问了圣座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员切莱斯蒂诺‧米廖雷总主教。
    问:米廖雷总主教,今天世界妇女的处境如何?
    答:自从联合国创始人宣布男女享有同等的权利至今已有六十年。当时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保障女性在社会上享有完全平等的权利。今天,平等的原则几乎受到世界每个国家的承认。世界除了许多惊人的进步外,也面对着新的挑战,新的贫穷形式,新的社会上的不利,尤其是对妇女的生命和尊严的威胁。正当全世界对妇女的关注越来越大的时候,出现侵害妇女的暴力和奴役现象,更叫人难以接受。
    问:米廖雷总主教,联合国妇女条件委员会第五十一次会议集中精神,讨论侵害女性儿童的暴力现象。到底这个现象有多么广泛?而圣座提出什么方案来对付这个问题?
    答:根据最近几个月来自各方面的报告统计,包括联合国妇女条件委员会正在审察的联合国有关报告,这个现象很严重。按照我们的看法,首先需要追根到底,了解产生类似暴力的原因何在。于是我们发现在文化上存在着对妇女的歧见,妇女被视为低于男性,这是从生产力上来看男女的关系,在这种文化背景中,人喜欢用力量来解决生存中的大大小小问题。毫无疑问地,这样的现象必须放在人权问题中来讨论,而人权必须受到毫不含糊地承认和法律严格的保护,使之受到尊重。当然,如果问题首先是属于文化和男女关系上的,就如我们所相信的,那么人权的机制只要进行教育,唤醒人们重视女性的价值和尊严,便能奏效。
    问:米廖雷总主教,在文化、经济和条件不允许的地方,哪些方法是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最有效途径?
答:毫无疑问地,这一切要从教育开始。必须下功夫,使妇女在知识、人性和精神上获得更多的教育。

本文标题:圣座驻联合国代表呼吁国际团体维护妇女的尊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