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忆内弟


2007-03-26 10:14:15 作者:孙云义 来源:信德报(第296期)

    内弟王学玉,圣名雅各伯,于2006年11月20日病逝,享年69岁。
    他出生于一个虔诚的教友世家,从小领洗入教,由于长期受家庭信仰的熏陶,信德坚定,一生热心敬主,即使是在“文革”动乱年代,信德也丝毫未动摇过。
    多年来,他一直负责济南市陈家楼堂区的管理服务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以教堂为家,除每天准备整理弥撒中所需物品外,还时常参与辅祭,弹风琴,整理堂内外环境卫生等项工作,每逢大瞻礼,更是忙的不可开交。由于他是服务组成员,协助会长做了大量有益于教会的工作。对建堂,修堂,添置设备,神职人员生活困难,救济灾民,希望工程等方面的募捐活动,他都贴出告示,说明情况,对捐赠者一一登记造册,事后张榜公布,账目搞得清清楚楚。
    前几年,陈家楼教堂进行大修,他废寝忘食,日夜坚守进行监督,确保了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每逢春节,由会长和本堂神父一起,组织有关服务组成员参加,看望慰问孤寡及有病的老人,他跑前跑后忙于采购礼品,参与走访,不仅给他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同时,也鼓励他们战胜病魔,增强信德。
    凡有求于他者,他从不拒绝,尤其是有关救灵魂方面的事更是极力相助,从不马虎,如请神父行终傅,办告解,送临终,送圣体,祝圣房屋等。但是,当某件事情以教会法令相悖时,坚决抵制,他被誉为陈家楼堂区的好管家,会长的好助手,本堂神父的好参谋,教友们的好勤务员。
    我的好兄弟,安息吧!

本文标题:忆内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