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玛切拉塔的主教谈从玛切拉塔到洛雷托的敬礼圣母的朝圣活动


2007-06-01 10:49:4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意大利天主教徒每年都参加从玛切拉塔到洛雷托的步行朝圣旅行活动,今年是第29届,将于6月2日至3日举行。5月28日在玛切拉塔对今年的这项活动作了介绍。6月2日当天,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将为朝圣者们主持弥撒圣祭。玛切拉塔的主教朱廖多里也出席了昨天上午的记者会。本台记者吉索蒂请他谈谈这项朝圣活动对信友们的意义:
    答:这项活动不仅已经深深进入玛切拉塔地方的良知,对这个行政区和全国也是如此。准备活动因此加长,尤其以祈祷为内容,因为学期年和牧灵年是以这项活动来结束的。
    问:今天在你们地区对圣母的敬礼有多热烈呢?
    答:对圣母的敬礼不仅热烈,我也敢说还有成长,因为我听本堂神父们的介绍和见到的教会团体,我感觉对这项朝圣的注意年年在增加,尤其恢复了长久世纪以来的传统,这些传统陪伴了这块土地的精神生活,也发展出玛利亚灵修的新进程。
    问:这项朝圣活动的举办已经是第29届,在它的许多方面和意义中,您愿意为我们特别强调哪一点?
    答:我认为今年这项活动的主题也有重大意义。这个主题选择了莱奥帕尔迪的一句话“我是谁?”这个对人的认同、对他的命运的提问出自人的经历的深处。没有一个人不提出这个疑问。今天我们仍然看到需要对人的认同、尊严、为人的价值进行慎重地反省。这些是对重大现实发出的提问,今天仍旧等待实实在在的回答,对我们有信仰的人来说,这些答复是在信德的光照下做出的。
    问:青年们9月份要在洛雷托与教宗会晤。对这件盛大事件有哪些期待?
    答:我们知道,这项活动属于3年行程的青年成长旅程的一段路程,今年第一段路程是到洛雷托的朝圣。各教区正在进行准备,32个教区特别在前几天要招待从意大利全国来的青年。洛雷托这个圣母朝圣地为青年是个清楚的参照点,因为玛利亚的应允是对慷慨的应允做出的鼓励,教宗向维罗纳会议的主教们和近期召开的主教团大会上也提到了这一应允。天主对人做出的重大承诺该当促使我们在爱、服务、喜悦的道路上说出勇敢的应允。这是因为我相信,青年人也知道表达跟随天主和为他爱人类的计划的喜悦。

 

本文标题:玛切拉塔的主教谈从玛切拉塔到洛雷托的敬礼圣母的朝圣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