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美国总统布什


2007-06-10 09:13: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美国总统布什于9日上午来梵蒂冈首次拜访教宗本笃十六世,两人谈了有关中东的和平、伊拉克基督信徒的处境以及非洲的状况等课题。据圣座新闻室发表的公告说,教宗与布什总统的谈话,谈了国际政治的一些重要课题,尤其关注到中东的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问题、黎巴嫩问题、对伊拉克形势的担忧以及当地基督信徒社团的窘困处境。

    公告说,圣座方面再次祝愿有一个由冲突各方谈判而得到的地区性解决办法。公告透露,教宗与布什总统的会晤中,也关注了非洲和非洲的发展,包括了达尔富尔问题,此外,两人也就拉丁美洲的情形交换了意见。最后,两人并谈到今天的伦理道德与宗教方面的问题,包括:人权、宗教自由、保护与促进生命、婚姻与家庭、新一代的教育、可持续的发展等问题。

    两人也谈到八国峰会会议所讨论的重要课题之一:对非洲的援助。教宗与布什总统结束私人晤谈后,互相交换礼品,教宗送给布什总统一张17世纪时的圣伯多禄大殿的复印画。布什总统送给教宗一根白色的手杖,上面是用不同的颜色刻了十诫。随后,布什总统与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进行了大约40分钟的谈话。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美国总统布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