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指出教会鼓励和支持科学研究


2007-06-13 09:57: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来自世界二十二个国家的二十六位天文学研究生六月十一日蒙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这批学员从六月十一日起,在位于罗马近郊的冈道尔夫堡梵蒂冈天文台,参与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研习。

    教宗向觐见他的青年天文学者说:“梵蒂冈天文台自从一八九一年建立以来,就显示教会渴望拥抱、鼓励、推动科学研究。教会深信信仰与理性一如两只翅膀,可以帮助人提升自己,默观真理”。教宗又说:“主持这座天文台的耶稣会会士不但热心积极从事天文研究,而且也多方设法提供机会给天文学未来的研究者学习”。
    梵蒂冈天文台今年暑期研习班的研究主题是太阳系以外的星球。教宗强调暑期研习班是个宝贵的机会,他认为青年学员来自这么多文化传统经验不同的国家,这能够是大家彼此充实的一大机会。为此,教宗鼓励学员们尽量利用宝贵的机会,从暑期研习中汲取最多也最好的成果。教宗并祝望这个小小的研习团体能够成为为了整个人类的益处而进行更大的科学合作的标记。

 

本文标题:教宗指出教会鼓励和支持科学研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