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数百名意大利青年在圣方济各精神陪伴下步行参加亚西西宽恕节


2007-08-01 14:34: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数百名意大利青年这几天参加第27届方济各步行活动,来宣扬宽恕的美德。步行的目标为亚西西的天神圣母玛利亚圣殿,今天8月1日,他们要在那里参加方济各小兄弟会总会长举行的亚西西宽恕节揭幕礼弥撒。这个庆祝的高峰则是在8月2日。我们请方济各步行活动的意大利全国协调人波诺会士和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步行宽恕活动:
  答:我们选了圣经出谷纪来陪伴我们进行这个步行活动,因此,在我们的行程中,我们也体验古代以色列民准备启程离开埃及的经验,就是需要考虑丢弃大量无用的东西,很遗憾,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堆积了大量无用的东西。步行的经验可以协助我们丢弃一些假的安全,让真的安全展现出来。

问:今天谈步行或游行,经常有一些政治的背景,而方济各步行活动则是真正的朝圣步行,与一般的步行或游行不同…………
答:非常不同!但也的确有些模糊不清的地方。人们举行和平步行活动,但这和平步行活动并不是以天主为依归…………而方济各步行活动则是一个宽恕的朝圣之旅。

问:为什麽选用步行的方式呢?
答:因为步行令人想到生命中的重要部分。朝圣的步行也是我们衡量事物是否有价值的一个方式。比如,我们步行时携带的背包不能装很多东西,重量有限,因此必须考虑到自己所能背负的重量,考虑到脚上可能长水泡,考虑到没有人能帮你背你的背包…………。

问:方济各步行活动令人从疯狂但空洞的生活而转变到追求一个有实质的充实生活…………
答:我记得有一个处在极大的危机中的青年来向我说,参加这个步行,令他这个从来不求人的人感到自己的不足,需要别人的帮助。他可以说:“我能够达到这里,别人从另一处出发也可以到达这里。”这便是一同行走的美妙处。

本文标题:数百名意大利青年在圣方济各精神陪伴下步行参加亚西西宽恕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