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灵溪堂区举办“宽恕节 ”活动


2014-03-31 10:23:50 作者:曾云鹤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了响应教宗宣布3月28-29日在圣伯多禄大殿和全球教会庆祝“宽恕节”,并和世界各地教会一起进行一个24小时的忏悔特别时刻。温州教区灵溪堂区的神父,修女和各堂口堂务以及众多信徒教友与普世教会同步于28~29日两天,在罗溪天主堂培训中心举行“向主忏悔,求主宽恕,与主修好”为主题的“为主24小时”的忏悔礼仪、修和圣事以及公拜圣体活动。
 

        
    在24小时的活动中,共分为7个时间段,在每个时间段里,各堂口都分别进行了敬拜赞美、公拜圣体、讲道、见证与分享、办告解、读经默想,与圣体中的耶稣相遇等礼仪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忏悔,宽恕,修和”。在活动过程中,宣讲员鼓励和教导众教友“向天主认罪”。指导如何办告解并认罪,信徒可以向天主说,请原谅我吧,并说出你的罪过,藉着司铎向天主请求宽恕。司铎秉着爱和亲切之心听告解,以天主的名义宽恕人,与天主重修于好。在见证环节中,一些教友把自己与天主和好的经验与他人 分享,以实际例子告诉大家向主忏悔与主修和后内心获得的平安。
       
    活动结束之际,本堂郭林斯神父和王涛神父共祭了弥撒。郭神父在讲道中希望大家要时时向身边的弟兄姐妹说:“请你宽恕我,我也原谅你”。他强调,“我们要借此契机在主前忏悔,认罪,求宽恕。此时是天主施恩的时刻,也是众人得宽恕,得释放,得自由的时刻。”
 

    最后,他引用教宗的话说,“我们必须庆祝主给了我们这份宽恕,就像父亲举行盛宴迎接回家的荡子一样,不再记住儿子过去所做的一切。”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灵溪堂区举办“宽恕节 ”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