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需要这样的善牧


2007-12-11 10:15:28 作者:温二宝 来源:信德报(第322期)

    读了“信德”第23期刊登的“风雪圣诞节”一文,真是太让人感动了。一个耶稣基督的善牧形象立即浮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和范路易神父是同乡;我入小修道院,他是我的老师;我当会长,他是本堂神父,我对他的一举一动都很了解。他的责任心特别强,对传教事业有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他的穿衣打扮像一个庄户人一样,吃喝也不讲究,他最关心的是教友的灵性生命。
    范路易神父在“文革”后期尚未完全解除“审查”时,就自觉地、积极地、主动地站出来去履行自己的职责,一个一个地寻找失散的羊群。他不辞辛苦,走遍了包头市区的大街小巷,跑遍了包头农村的大小村庄。当时并没有哪位主教派他,他为什么能这样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去践行自己牧灵福传的崇高使命呢?说明他心中只有天主,只有教会!范神父五十七年如一日,真正做到了把自己完全奉献给教会和教友。这与现在个别神父讲条件、贪世俗成了鲜明的对照。教会需要他那样为了福传牧灵而奋斗的拼搏精神,教友也需要像他那样有责任心的好牧人。

本文标题:教会需要这样的善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