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迎春花开


2003-10-14 10:49:22 作者:周婉荣 来源:信德报(第193期)

    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着,拍打着窗棂。
    夕子坐在床前问妈妈:“妈妈,迎春花什么时候开呀?”
    “快了,快了,再过一个月迎春花就开了。”说完,夕子妈便轻轻走出房间,擦了擦脸上的眼泪。
    这是一个坐落在小山区的清贫的家,家中几乎找不出什么值钱的东西,而偏偏在这个家中又是这么的不幸,可爱懂事的小女儿夕子得了一种治不好的病。夕子惟一的愿望就是希望迎春花早早地开,她要把春天里开的第一枝迎春花献给圣母娘。
    迎春花是这座小山上开得最早的花。妈妈告诉夕子,迎春花开的时候就是春天了,春暖花开的时候,她就可以去教堂望弥撒,妈妈一直这样安慰夕子。可眼下正值寒冬,连小草都还没有,怎么会有迎春花呢?
    一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夕子的脸越来越苍白,身体也越来越消瘦,可是夕子每天都重复着那一句不变的话:“妈妈,迎春花什么时候开呀?”
    又一个月过去了,夕子已经不能下床了,她的脸没有了一丝血色,像象牙雕刻一般。
    已经昏睡了两天的夕子突然醒了。
    “妈妈,迎春花开了吗?”
    “快了,很快就开了,”夕子妈哽咽了。“我刚才上山已经看见花苞了。”
    夕子无力的说:“妈妈,圣母娘说要带我到很美的地方去,可我还没有给圣母娘准备礼物,我想把开的最早的迎春花送给她。”
    “ 明天,明天一早就会开,好夕子,睡吧,乖。”
    夕子乖乖地睡了。夕子妈出了门跑到山里大声地哭喊着:“圣母娘,可怜可怜我的孩子吧!”
    第二天一大早,夕子妈拿着一枝还沾着“露水”的迎春花来到夕子面前,“夕子,看看这是什么?”夕子睁开眼睛,竟一下子坐了起来,脸红润润的,露出了几个月来都不曾有过的笑容。 
    “妈妈,我要把它献给圣母娘。”
    夕子说完便自己穿起鞋,恭恭敬敬地把花放到圣母像前。看着夕子虔诚的样子,屋里的人都哭了,其实他们都知道夕子随时都可能离开这个世界。
    中午,夕子躺在妈妈的怀里,带着微笑,静静的闭上了眼睛。她睡了,永远地睡了……外面,阳光好灿烂。有人问,奇怪,昨天还干枯的枝条怎么会开出迎春花?
    没有更多的人知道,那一枝迎春花是妈妈夜里赶到城里,等了一夜才买到的仿真绢花。

本文标题:迎春花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