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天主教徒积极活跃在中部山区民众中


2010-04-21 09:55:20 来源:亚洲新闻

    越南邦美蜀教区培养五十多名要理员,以便在国内最贫困的高原省山区数以千计的青年中进行灵修指导。此外,3,400名平信徒帮助神职人员开展福传。

 

    越南邦美蜀教区正在培养50多名要理员,以便在国内最贫困的高原省山区为数以千计的青少年儿童提供灵修指导。这项培育计划内将持续两年,主要课程有基督信仰牧灵、教会要理和伦理道德。四月十七日,第一学期正式开课。未来的传教员们,将与3,400名平信徒一道共同帮助150位神职人员开展福传。

    在此越南经济飞速发展阶段,仍有许多山区家庭过着极度贫困的生活。随着当地人口的不断增长,数以千计的青少年越来越渴望得到精神上的抚慰和指导,探索人生的意义。

    邦美蜀教区要理办公室负责人阮文斗神父介绍说,“我们感谢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人,他们是在为传教奋斗,把天主的圣名和福音带给我们教区内尚未得到开发的地区”。

    邦美蜀教区总人口大约250万,分为40多个民族。其中,10%为天主教徒,这一比例还在继续增长。在教区司铎和平信徒的努力下,二OO九年,当地共有 22,000名婴幼儿和成年人领洗进教;3,960对青年夫妇按照基督信仰礼仪成婚。

 

本文标题:越南:天主教徒积极活跃在中部山区民众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