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华语圣经大会参与人数创新高


2010-11-22 10:04:29 来源:天亚社

    近日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九届华语圣经协会联合会大会,参加人数创下历年来最高。
    主办的「天主教华语圣经协会联合会」联络秘书徐静思告诉天亚社,联合会邀请教友更积极参与教会的圣经事工。
    她又说,参加十一月十一至十五日在吉隆坡召开的大会,人数比历届为多。这表示世界各地的华人天主教徒团结一致,渴望加深信仰。
    联合会致力于提供圣经研习资源,以及培训圣言活动的指导员,特别是在贫穷国家。然而,联合会成立二十年,办事处营运资金仍有限,服务人员大多是义工。
    会议接近尾声时,代表议决增加香港办事处的人力及财力,并通过使用最新的信息科技加强运作。
    联合会主席冯赐豪神父呼吁与会者要敢于向前迈进,承担领导联合会的职责。这位香港教区神父最终同意接受第三个三年的主席任期。
    联合会在全球有十五个正式会员及五个附属会员。这次与会代表有来自澳洲、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尼西亚、意大利、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台湾和泰国等地逾一百二十人,其中廿八位来自大陆,二十位来自台湾。
    大会的主题是「活出圣言,拓展天国」。会议为全球华语圣经使徒工作者带来更紧密的连系,让他们一起讨论天主教会所面临的挑战,与会者有廿八位神职人员。
    台湾退役军人吴长荣对有大陆代表团前来感到很开心。他说:「我很高兴看到他们,尤其是来自大陆的同胞,他们的热情及信仰使我深受感动」。
    活跃于华人福传工作的马来西亚籍袁瑞云表示,见到如此多华人关注传教事业,她很受鼓舞。
    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神父说,华人天主教团体面临着许多挑战。一方面,在伊斯兰教徒为多数的国家,基督徒尚属少数团体。另一方面,华人教友在当地的天主教会仍处于边缘化状态。
    他观察到有很多年轻人及老年人参与华语主日弥撒,认为是在艰难的环境下,「我们知道怎样去珍惜信仰的果实」。
    此次大会也同时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天主的启示教义宪章》及《教友传教法令》颁布四十五周年。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华语圣经大会参与人数创新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