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忤逆子女当戒


2004-08-26 09:26:09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凡是辱骂自已父母的人,他的灯必在幽暗中熄灭。(箴20:20)虐待父母的人,决没有好下场,因为天主最厌恶这样的恶人。有这样一个实例,足以惊醒虐待老人的改忤逆子女。
    有一个逆子,他把有病的母亲搬到柴房,致使老母亲冻饿而死。他生了三男一女,结果呢,大儿子煤矿被压死;二儿子车祸不治;三儿子得癌症而亡;女儿遭人杀害。这件事在当地引起了极大震动,人们议论纷纷,觉得这是他应得的恶报。
    要理问答说:“忤逆子女,生前遭患难,死后下地狱”。义正词严,振聋发聩。
    那些看不惯父母的人,对父母说三道四指责父母的人,顶撞父母不听父母命的人,在人前背后议论父母的人,不赡养父母的人,真是没有起码的人性。有些逆子女会辩解说:“不是我们不孝,是父母不好”。这是许多忤逆子女为自己的丑行找的借口,完全是一派胡言,要是这种谬论能成立的话,世间上就没有逆子女了,因为任何人都有缺点错误,所有子女都用不着尽孝了。
    动物尚有“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何况是人呢? 为什么不想父母的恩情呢?他们把全部的爱给了子女,那是无私的奉献,不应得到你们的回报吗?对老人的缺点错误,应当善言相劝,绝对不能指责谩骂,难道子女们就全对,没有错的地方吗?更何况子女只有尽孝的义务,没有虐待父母的权利,只要是一个有良心的人,都不会对父母作难。
    那些不孝子女,回头吧,否则灾难必降到你头上,那时就后悔莫及了。
    这里要说明的几点是:善人也会遇到病苦和灾难,那不是恶报,是天主对善人的考验,如约伯圣人就是;也有的是给人做补赎和立功的机会,只要不做亏心事,良心是平安的,和恶人的遭难,有本质的区别。
    当然,天主给逆子女恶人的患难,也是希望他们惊醒,回头改过。可见天主是何等仁慈,只要悔改,就能得到宽恕。
    本文目的是奉劝虐待老人的子女,良心发现,孝敬老人。
    人都有老的时候,如果你的子女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你怎么办?
    父慈子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是天主的严命,基督徒的家庭应该是爱与包容,永远充满着温馨。

本文标题:忤逆子女当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