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老号兵的寻主之路


2004-10-26 09:35:54 作者:王建国 来源:信德报(第223期)

    今年圣神降临瞻礼,我在河北任丘市史庄堂里认识了一位年近八旬的新教友,他向我讲起了他艰难的寻主之路。
    他叫田福生,生于任丘市南芦张村一个贫苦家庭。他的幼年正值军阀混战时期,家穷只能用野菜充饥。一次,他去郑洛村的姨家,看到很多人去教堂里念经,祈求天主保佑,他也随着去了,一位法国神父很喜欢他,教他念经,给他讲解天主教的道理,并给他带上了圣牌。这些经文和道理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中。
    抗日战争爆发后,他参加了儿童团,站岗、放哨、送信,1943年被伪军抓到吕公堡当差,在这期间,地下党员张树楷给他讲了一些革命道理,让他当联络员。有一次,他送情报时被伪军发现,情急之下他将纸条放入嘴里吃掉,伪军多次拷打他,他都没承认。
    1947年他入了解放军,向组织汇报了自己几年来所做的工作,请领导审查,上级把他分配到三纵队,当司号长。他培养了很多司号员,在战斗中起了很大作用。
    在清风店战斗中,他在高处吹冲锋号时,衣服被打了七个洞,却没伤着皮肉。当时他想肯定是天主在保佑他。
    后来,他随着部队南征北战,打了很多大仗,一直到全国解放。1956年上级派他到南京军事学院去学习,但他考虑到家中年迈的父亲没人照顾,就毅然申请转业回家。县领导分配他到供销社工作。父亲1959年因病去世,不久妻子也离开了人间。家中只剩下他和年幼的女儿,他深感生活的艰难,祈求天主帮他树立信心,能让他度过难关。
    “文革”中他被停止了工作,还遭到批斗。他苦恼、困惑,就想自杀了事,举刀的一刹那,神父说过的“不要离开天主”的话又出现在脑海中……他终于放下了刀子,天主又救了他一次。
    2003年他因患白内障,去徐庄联合诊所治疗。在那里,修女们热情的服务和忘我的工作深深感动了他,他把奉教的想法同王修女说了,王修女、李修士热情地给他讲了很多道理,史庄会长陈宝瑞等教友也给了他很大帮助。
    2003年4月20日是田福生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经历了风风雨雨,78岁的他终于从段卫强神父手中领了洗,他激动万分,他感谢天主给他的恩典。

 

本文标题:一个老号兵的寻主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