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救了我的性命


2004-11-23 11:04:41 作者:樊伯多

    我是一个老会士,年近四十才加入修会。在我被召以前,在外地打工,圣母曾救了我一命不死。
    在一九八七年十月的一天,我们有十多个伙伴在山西省榆林脑一个小村打料石。那天在场的有八个人,在放炮时,习惯两级别站岗放哨。和和表弟二人在距离石场一百多米一个岩石下藏身。不一会儿,听到炮声轰轰响了六声,又等了一会儿,听到“啪”的一声,我们俩谈论这炮准是出了问题,十有八九是炸口了,误认为响完了炮,就慢慢地走向石场,奇怪的是那炮还冒着烟,这么长时间了,准是截捻了。我们站在离炮有五、六米远的地方观看。突然,轰的一声,烟雾、石块顿时腾空而起,我不由自主地画了一个十字圣号,把手一举,说了声“娘呀,完了!”把眼一闭等着死去。
    然而,这一声“娘呀”听起来倒不要紧,奇迹却真的发生了:在我们四周两米以外,碎石成堆,大的有几百斤,小的如拳头大的遍地皆是,而我们却毫发示损,只是满脸尘土,耳朵嗡嗡地响个不停,把我们惊呆了。大约有七、八分钟呆在那里。我慢慢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没有死还活着,又看见表弟也在直直地站着,我慢慢地画了个十字圣号说:“感谢天主!赞美圣母!”
    正在这时,上边几个放哨的伙伴也起来了,见我们满身是土,问是怎么回事,我们没作声。过了五、六分钟,我们才说:“炮响时我们就在这里,但是你们看,我们毫无损伤。”大家听后同声说:“感谢天主!”随即念了天主经、圣母经各一遍。
    事过之后,他们才告诉我,有一个猎手在响了第六声炮以后打了一枪,他们亲眼看见那人追赶那受了伤的兔子。过后第七声炮响了,正是我们亲身在场,没有致我们于死地的那声误认为截捻炮。
    感谢天主,感谢圣母,她不只是信友的母亲,也是全世界人的母亲。尽管我从前那么冷淡,多次犯罪伤她的心,但她并没有放弃我这个丑儿,又在这危及性命的一刻,她听见我这一声“娘呀,完了”绝望的话。她不忍我这不孝之子就此丧亡,便伸出她那慈悲大能的手,挡住了无情石块的袭击,使我安然无恙。日后又召我进入修会,我有何理由不去知恩报爱呢?
    上主赐我宏恩,我将何以为报?我要背起十字架,传扬上主之名,在上主面前还我所许的誓愿。

本文标题:圣母救了我的性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