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天灾后在喜乐中过逾越节


2014-04-21 09:26:05

  (梵蒂冈电台讯)亚州第一个天主教国家菲律宾,今年度过了意义非凡的逾越节。该国于去年11月经历了海燕强烈台风,造成6千多人死亡、3万人受伤,1千多人失踪和不计其数的损失。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不久前才与菲律宾政府签属协议,结束了分离运动分子40年来的武装冲突。

  在菲律宾服务了35年的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丹布拉(Sebastiano D’Ambra)神父,向梵蒂冈电台分享菲律宾今年的逾越节。他指出,尽管菲律宾数个月前才经历如此惨痛的天然灾害,该国仍度过了喜乐的逾越节。菲律宾全国今年都在苦路礼仪中呼求上主保护该国免于天灾,庇佑人民在安全中生活。在传统的耶稣十字架上七言中,许多人都强调了人民苦难与基督苦难的关联性。

  至于菲律宾政府和棉兰老岛反叛分子签属的协议,丹布拉神父表示,这是个希望的记号,但前面仍有一条漫长的道路,因为很难要求不同的伊斯兰团体尊重这份协议。无论如何,政府正在竭尽所能,使各方遵守这份协议。为此,丹布拉神父祝愿各方真的能跨越冲突,视彼此为弟兄姊妹。

本文标题:菲律宾:天灾后在喜乐中过逾越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