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次培训班带来的改变


2014-05-19 11:44:53 作者:徐德肋撒 来源:《信德报》2014年4月3日,13期(总第577期)

    我心中一直有一个结,进堂参与弥撒多年,道理也听了不少,基督徒的责任、义务和使命也都非常清楚。但福音我一点儿也没有传出去,虽然也播撒了种子,却没有收获,内心一直为此纠结。带着这种心情我参加了一次传道员培训,希望借此有一个新的福传面貌。

一、渴望

    当听到本堂神父说,1月13-17日教区要举办传道员培训班,心里非常高兴,因为一直有这个渴望,当我从堂里回来时,丈夫却告诉我说,过完元旦4号要去西安出差,这与培训班的时间正好冲突,当时心里很无奈,但又不想放弃这盼望已久的机会。在首瞻礼六明供圣体时,把这一切都交托在主的手里,一切听从主的旨意,结果我如愿以偿地参加了这次的传道员培训。

二、培训中的感动

    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青阳天主教堂。晚上7点,第一届传道员培训班正式开幕了。当我看到几位神父出现在讲台前时,心中有一种感动。神父们年轻、充满活力、面带笑容,他们有能力、有智慧、有才干、有激情。如果教会多一些像他们一样有福传热情的领头羊,不愁福音传不到中国的每一寸土地。
    开幕式中的主教讲话,激励我们在三天的学习中,认真听讲,克服困难,掌握一些福传的知识和技巧,尽到一个基督徒的职责,尽全力传播天国的福音。
    三天的学习充满了活力。神父们的精彩演讲和经验分享,以及PPT的视频资料,让我受益匪浅。

三、实践

    第三天的下午是我们实践福传的时间,要到青阳镇传播福音。每个堂区自愿报名3人,共42人。神父为我们行了派遣礼,并说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我们出发了,我们这一组共5人。出发前做了一个祈祷,把今天的工作托付在父的手里,并求圣神与我们同行。
    当走出教堂的大门时,我不知道往哪里走,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弟兄姐妹们往各个方向走去了,又不能跟在他们后面。忽然脑子里出现了一道灵光(我相信是圣神的指引),效法主耶稣,从一家一户,一村一镇开始。一路走过去,有不理睬的,有说不通的,有说信其他宗教的,有说话态度不友善的。我这才知道传播福音光有热情、激情以及友好的态度是不够的,必须依靠天主的恩宠,呼求圣神引领。
    我和四位姐妹走进一个人家。打了招呼并祝福了这一家,但人家既不搭话,也不理睬。当时心里难过极了,眼泪也掉了下来。但是我也告诉自己,不论有多难,要有信心,呼求圣神。我对旁边的姐妹说,主耶稣传教的时候,在自己的家乡也不受欢迎,也曾经被人驱赶过,更不听从他的福音,说:“这不是木匠若瑟的儿子吗?他的母亲不是玛利亚吗?”但耶稣从来没有为这些而放弃福传。想到这里,心情好多了,自己给自己打气、加油。不一会儿,迎面走来了两位女青年,其中一个抱着孩子,我们迎上去并和她们打招呼,并和她们闲聊了起来,随后讲了一些信仰的道理,并告诉她们,星期天有时间的话可以到教堂参与弥撒,在那里可以听到神父的讲道,会了解到更多的教会的知识。天主保佑!祝你们平安快乐!
    接下来,来到了另一条街上遇见了一位中年先生,正准备骑车走。我们便上前去和他打招呼,这人一开始不想理我们,但我们还是没有放弃这个机会,先是和他讲明了我们的好意,问他对信仰有没有兴趣,也许他是出于好奇,表示同意,于是我们给他讲天主教是怎么一回事,没想到他越听越爱听,我们也越讲越爱讲,最后也祝福了他及他的家庭幸福快乐。他承诺有时间一定多去教堂,探讨信仰。

四、感悟

    传播福音是多么喜乐,通过这两件事情我感悟到,在传播福音时,一定要有不怕苦,不怕难,不怕丢面子的精神,同时必须要有耐心、有礼貌,更要认真学习道理,多看圣经,呼求圣神降临在内心,依靠天主,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都托付在父的手中,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如此,才能把福音的种子撒向每一个需要的地方。

本文标题:一次培训班带来的改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