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三期传道员培训班


2016-09-29 11:24:53 作者:黄多默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20-27日,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第四届三期传道员培训班。参加学习的共有161名学员,他们分别来自四川五个教区和万州教区及重庆教区的传道员。

开学典礼

    在天主圣神的带领下,在副院长童恒久神父及教务长岳国清神父长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在修院培育团及班主任黄明彬神父的精心筹备下,培训班办得有声有色,深得广大神长教友们的喜爱。虽然修院住宿条件非常有限,一再控制名额,预计只招收80名学员,但是各教区都积极踊跃地委派传道员前来修院参加培训,有的教友是请假来的,还有的教友带病坚持,对于教友们这种热爱学习的劲头和信仰的热忱,学院没有办法拒绝,所以每期培训班都严重超员,教友们几乎都是六个人住一个房间,两个人一张床,尽管很拥挤,生活有诸多不便,教友们还是生活得其乐融融。

课堂上

    此次培训班很荣幸地请到了刚从台湾辅仁大学获得信理神学博士的陈开华神父,他给教友们讲的课程是“梵二”会议的基本思想。陈神父以他渊博的学识,把厚厚的“梵二”文献浓缩成为短短的15页讲章,并结合历史故事,给教友们传达了“梵二”会议的重要精神;刚从菲律宾获得圣经学硕士学位的贾志禄神父,给教友们上的是旧约圣经。他通过人物故事选学的方式,给教友们重点讲述了原祖亚当厄娃、诺厄、信德之父亚巴郎、古圣祖若瑟以及梅瑟的精彩故事;西昌教区的龙定福执事,则花费了很多心思,利用课余时间,指导教友们排练了好几个精彩的圣经剧。教友们通过课堂学习和圣经剧表演,更深入地认识了解了圣经人物与天主的关系,也明白了旧约圣经要传递给我们的讯息。以这样的方式学习圣经,效果明显,教友们非常喜欢,而且印象深刻;在比利时获得伦理学硕士学位的西昌教区段光菊修女,给教友们讲解的是爱的喜乐与我们的家园,修女把教宗方济各2015年5月24日颁布的《你应受赞颂》通谕和2016年4月8日颁发的《爱的喜乐》劝谕里面的重点内容制作成精美的幻灯片,以家庭为出发点,给教友们做了细致的分享;班主任黄明彬神父每天全程陪伴大家,并着重训练教友们的讲道能力,理论结合实践,让准备毕业的教友们写讲章,轮流上台演讲分享,使教友们的讲道水平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提高。

南充教区西山本笃院朝圣之旅

    为了丰富教友们的学习信仰生活,还安排了歌唱赞美、电影短片欣赏、彻夜明供圣体、泰泽共融祈祷、圣经剧表演、演讲分享会、游戏活动、南充教区西山本笃院朝圣之旅及联欢晚会等有意义的团体活动。

圣经剧:梅瑟的故事

    值得庆贺的是:通过连续五期的学习,有19位学员顺利地完成了修院安排的课程,并通过了考核,在26日晚上的结业典礼中,修院院长陈功鳌主教为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举行了派遣礼。在领结业证的学员中,有14位学员都是重庆教区的教友,而且每期培训班,重庆教区参加的人数是最多的。由此可以看到重庆教区神长教友们对传道员培育工作的高度重视,相信重庆教区未来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好。在结业典礼之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和修院在读学生及附近堂区的教友们,联合表演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有独唱、合唱、手语歌舞、圣经剧、诗歌朗诵、小品等!

集体照

    一周的培训班业虽然时间紧凑,课堂有如战场一样,但是每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无数的感动。通过培训学习,教友们都满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和极大的热忱,愿意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听道”、“行道”和“传道”,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传道员,为教会的福传牧灵事业添砖加瓦。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三期传道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