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五主题“宗教文化”论文演讲


2019-05-21 15:01:58

第五主题:“宗教文化”论文演讲

    2月26上午10:20,研讨会第五主题:宗教文化开始。三位发言者分别是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基督教研究室的任延黎主任和段琦研究员,以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基督教文化研究所的黄瑞成博士。 
    任延黎教授的演讲题目是“阿西西精神”。他阐明了阿西西精神的由来,指出阿西西是天主教与其他宗教对话的一个重要标志,阿西西精神以“梵二会议”新神学为基础,开创了宗教对话的新历史。 
     段琦研究员的演讲题目是“两种不同的宗教乌托邦模式的比较 —— 西道堂与耶稣家庭”,这两个社团分属伊斯兰教和基督教,她比较了两个社团形成的历史背景、宗教理念、组织建制和生产生活方式,并指出这两个社团信徒的集体意识对当前的社会而言,仍有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黄瑞成博士的演讲题目是“论《本笃修会会规》的‘忏悔'内涵”。他指出《本笃修会会规》及奠立于其上的“本笃修会”,是整个基督教西方修会的典范。本笃会士以“谦卑”和“ 顺从”为根本精神原则的团契性修道实践,正是中世纪基督教信仰之“忏悔”与“效法基督 ”的完美典范。


本文标题:第五主题“宗教文化”论文演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