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邯郸教区“神父代表”刘幸福神父在杨祥太主教殡葬弥撒中的追悼词


2021-10-21 16:05:09 作者:刘幸福神父 来源:信德网

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在这里深切悼念尊敬的恩师杨祥太主教。


忆昔日谆谆教诲句句铭肺腑,

恸今天绵绵思念悠悠断肝肠。

惊闻噩耗传,主教驾鹤去。

音容笑貌在,痛哭泪沾襟。

刻骨师恩伴风雨,

铭心父爱留世间。


此时此刻,大家一定和我一样,心情沉重,悲痛万分。我们悲伤,因为我们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我们心痛,因为我们失去了一位人生楷模。我们含泪呼喊,见到的是冷清的灵柩,我们努力追寻,却只有您慈祥的照片。您的音容笑貌,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您的品行人格,永远珍藏在我记忆深处,我们的泪水没能阻止天堂对您的召唤,亲人日夜的守护也没挡住他踏上天主的恩召,我们的泪水只有无尽的流淌,亲人们也只有无奈的遥望。


想见风范空有影,

欲闻教诲杳无声,


在这个秋风瑟瑟、天人同悲的日子里,此时此刻,亲人掩面,朋友伤怀,往事依稀,泪眼朦胧。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您的思念。愁云惨淡石牛垂首洒清泪,音容寂寥浮鹞哀鸣放悲声。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韧,

任尔东西南北风。


精神永驻,师魂不朽。忆往事,历历在目,悼故人,倍感思念。我相信,逝去的只是一个鲜活的生命,留下的将是一种不朽的精神。


执卷寻师空有愿,

亲聆赐教更无期。

痛失良师箴言常在耳,

深铭大义益教再求谁。


高风传乡里,亮节启后人。

他音容虽逝,但德泽永存。

寿高德望,百世流芳。

情怀旧雨,风范无量,


花凝泪痕,水放悲声。

悲歌动地,哀乐惊天。


落叶归根静无声,

灵魂安息留圣容。

人生苦旅已走完,

满被功德步天庭。


如今杨主教已走完人生的旅程,就要离开我们了,但他的音容笑貌、美好见证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今生永别了,天堂再相见,我的恩师、我的益友,我永远学习的圣人!恳请众位主教、神父、修士、修女暨主内弟兄姐妹为其灵魂平安永息代祷。求主恩赐早登天乡。阿们。

本文标题:邯郸教区“神父代表”刘幸福神父在杨祥太主教殡葬弥撒中的追悼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