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必须停止屠杀


2024-02-16 16:04:55 来源:信德网

2 月 13 日星期二,为纪念拉特朗条约举行的活动中,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与意大利当局举行了会晤。之后,他与记者谈话时对在加沙发生的事作了明确的表示,重申“坚决且毫无保留地谴责各种反犹太主义的行为”,但他同时表明,“以色列要求有防卫权来采取相称的行动,并以这权利为这场行动做辩解,但3 万人死亡肯定不是在相称的行动下发生”。

编辑主任托尔涅利(Andrea Tornielli)2月14日发表专文,对帕罗林枢机的表示作了说明。他首先指出:“在哈马斯恐怖分子于 2023 年 10 月 7 日对以色列爱好和平的家庭实施大屠杀之后,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立即称此袭击行动‘没有人性’。他表明释放人质是优先考量,同时也谈到了以色列的防卫权,指出需要有相称的标准。”

帕罗林枢机在2月13日的谈话中,对在加沙的行动进一步表示:“我想我们都对正在发生的事感到愤怒,对这场大屠杀感到愤怒,但我们必须有勇气向前迈进,不失去希望。”托尔涅利对此评论道,“这是邀请人们不要陷于沮丧,不要任由不可避免的暴力循环继续下去,它绝不是和平的预兆,而不幸的是,会产生新的仇恨” 。

托尔涅利接着写道,作家及诗人埃迪特·布鲁克(Edith Bruck)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同样的立场。1944年春天,她13岁时在匈牙利的犹太人住区被带走并被关进奥斯维兹集中营。她严厉批评了以色列现任总理,指责他“对散居在世界各地的犹太人造成了伤害,因为他再次给反犹主义注入活力,这种现象从未消失,如今又在抬头” 。布鲁克的结论是,这种政策永远不会消除恐怖主义。

托尔涅利认为,帕罗林枢机和这位犹太人女诗人的言词是从目前悲剧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圣座而言,永远站在受害者的一边。这些受害者就是在基布兹的家中遭残杀的以色列人、被绑架的人质,以及在加沙的轰炸中丧生的无辜平民,其中的三分之一是儿童。任何一个人都不可把在加沙地带发生的事称作打击恐怖主义的“间接损害”。防卫权,以色列将去年十月屠杀的负责人绳之以法的权利,都不能成为这场屠杀的理由。

去年12月17日,在加沙的圣堂避难的两名基督徒妇女遭屠杀后,教宗方济各在诵念《三钟经》后的讲话中说:“手无寸铁的平民成了轰炸和枪击的目标……。有人说:‘这是恐怖主义,是战争。’没错,这是战争,是恐怖主义。为此,经上记载,‘天主消灭战争⋯⋯断弓毁矛’(参阅:咏四十六9)。我们要祈求上主赐予和平。”

在四旬期的开端,仍继续出现令人毛骨悚然的无辜受害者的数字,这种情况促使祈愿和平的呼声愈加强烈,要让武器停止喧嚣,以免为濒临深渊的世界为时太晚。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必须停止屠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