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24年祖父母和年长者日的主题:“在我年老时,求祢不要抛弃我”


2024-02-17 08:44:15 来源:信德网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2月15日公布了今年第四届祖父母和年长者日的主题,取自《圣咏集》第71篇9节:“在我年老时,求祢不要抛弃我”。今年的这个节日将于7月28日举行。

该圣部部长法雷尔(Kevin Farrell)枢机对这个主题评述道,“孤独是一个不幸存在的普遍现实情况,困扰着许多老年人,他们经常是丢弃文化的受害者,被视为社会的负担”。因此“在推动相遇文化的行动中,家庭和教会团体必须站在第一线,营造分享、聆听的空间,提供帮助和关爱,如此具体反映出福音的爱”。

法雷尔枢机解释道,今年祖父母和年长者日的主题取自《圣咏集》第71篇,是一位长者的呼求。他回顾了自己与天主之间的友谊史,所强调的是,“孤独不幸成了许多年长者生活的苦涩伴侣”。枢机表示,“举行这个节日,是在发挥祖父母和年长者的特恩,以及他们对教会生活的贡献”,同时“帮助每个教会团体努力建立世代间的联系并与孤独抗争,意识到正如《圣经》上所说的‘人单独不好’(创二18)”。

法雷尔枢机对教宗方济各选定的这个主题表示感谢,他继续解释:“孤独也是人生中不可略过的一种情况,尤其反映在老年阶段,但不只如此。可见,圣咏作者的这篇祈祷也是每个基督徒向天父的祈求,信赖祂的安慰。”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部长接着指出,因此,第四届祖父母和年长者日的庆典在“邀请祖父母、子孙、青年、长者,以及家庭成员,一起组成教会团体更广大的‘我们’。那战胜各种形式的丢弃和孤独文化的,正是这个根植于天主之爱的亲近关系”。

法雷尔枢机最后表示,“我们的团体,以其不忘最脆弱成员的体贴和关爱,蒙召要反映出天主的爱,祂绝不遗弃任何人”。枢机因此邀请全世界的各教区、协会及教会团体要进行灵性上的准备。出于这个目的,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提供专门的牧灵文件,将在今后几个月上传到www.laityfamilylife.va网站上。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2024年祖父母和年长者日的主题:“在我年老时,求祢不要抛弃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