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禧年做准备的祈祷手册可在网上下载


2024-02-23 09:02:30 来源:信德网

为准备禧年的祈祷手册

《请教给我们祈祷》(路十一1):这是圣座福音传播部为今年祈祷年预备的祈祷手册的名称。这个祈祷年由教宗方济各订立,为明年2025年禧年做准备。祈祷手册的意大利语版本目前已在该部会的网站上公布,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英语、波兰语不久后也可从网上下载。

这本祈祷手册是为陪伴基督徒团体和每个信徒迈向禧年所预备的一系列工具之一,标题取自《路加福音》第十一章,受到教宗方济各训导的启发,邀请人们勤于祈祷,将之作为个人与天主的交谈,好能反省自己的信德,以及在今日世界、在蒙召生活的不同领域所尽的本分,激发向现代人福传的新热忱。

祈祷手册分为若干部分,为信友们提供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在与他人的关系中更圆满地活出与天主的交谈。引言部分提及教宗方济各在多次机会的要理讲授,其中指出祈祷是与我们内心深入接触的途径。因此,对每个基督徒而言,祈祷应是指引方向的罗盘针。

第一章陈述“教宗方济各关于祈祷的教导”;第二章则列举祈祷的不同方式;随后几章分别针对“在堂区团体的祈祷”、“在家庭的祈祷”、“青年的祈祷”、“关于祈祷的退省”、“关于祈祷的要理讲授”、“隐修生活的祈祷”、“圣所的祈祷”,以及“信友为2025年禧年的祈祷”。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为禧年做准备的祈祷手册可在网上下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