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讲述在罗马宗座大殿朝圣经验的迷你网站开通


2024-02-26 09:37:08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来源:信德网

一个讲述在罗马宗座大殿朝圣经验的迷你网站“从游客到朝圣者”网站开通了:这是圣座传播部选出的一组青年传播者分享其经验的成果。

(梵蒂冈新闻网)在教会为2025年禧年做准备的时刻,一个迷你网站“从游客到朝圣者”于2月22日正式开通,它是圣座传播部选出的一群青年传播者分享其经历的成果。开设新网站的目的是在旅途中陪伴信徒,让他们能发现自己不仅是“游客”,也是“朝圣者”。“在数字世界传播信仰”的项目中,16名来自10个国家的专业青年在专家的陪同下,得以发现罗马4大圣殿不仅是建筑古迹,更是活生生的信仰见证。这个迷你网站以多种语言推出,以回应在数字世界让更多年轻人认识这些圣殿的挑战。

用这些青年媒体人的话说,“我们参观四大圣殿时,大家都非常激动。每个人感受到被至少一个大殿深深触动。我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明白,有些东西对他们的生命真的非常重要。我们希望数字世界的访客能有同样的体验。我们越能了解我们信仰的根源,就越能很好地传达讯息,以触动人心”。

圣人和艺术家的画像、他们的生平和作品,塑造了这些具有象征性的场所,迎接进入网站的人,邀请访客“同桌而坐”。桌子犹如分享的公共空间,不是只有分享食物,也可分享目光、故事、经历。所以,桌子邀请进入网站的人停留片刻,做简短的省思。

“从游客到朝圣者”也采用了播客的形式,目的是陪同朝圣者经过在罗马朝圣的最重要场所。“对游客来说会似乎只是一个广场,而在朝圣者眼中却转变成朝圣的一站、一段旅程、一个神圣的象征”。这些小小的参观为的是展示出罗马不为人知的美,这美通过朝圣的目光慢慢地被发现出来。

就如“朝圣者-传播者”,他们留下了他们的个人见证,网站访客也受邀,利用自己的社交帐户,通过主题标签#FromTouristToPilgrim,分享他的体验,并留下一个朝圣的见证。

来源:www.vaticannews.cn


本文标题:一个讲述在罗马宗座大殿朝圣经验的迷你网站开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