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和耶稣一起,每个“今天”都能期望“明天”


2024-04-02 08:54:07 来源:信德网

“耶稣复活,不仅是个令人惊喜的消息,也是一个完全而且永远改变我们生命的事件”。教宗方济各于4月1日,复活节八日庆期星期一正午时分在举行诵念《天皇后喜乐经》活动中,这样告诉了在圣伯多禄广场参加活动的信众。教宗在带领大家念经前,根据《玛窦福音》所记述的妇女们见到复活了的耶稣时的喜乐,以及她们如何急忙奔跑去向耶稣的门徒们宣报这个好消息。

教宗指出,妇女们的喜乐是来自她们在墓园中与复活了的主相遇,这喜乐推动她们将所见到的传扬开来。教宗说,每个人都蒙召作证,并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喜乐。妇女们与复活主相遇的经验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经验,如孩子急着向父母展示自己的优良成绩相似,但妇女们与复活主相遇的经验比我们的经验更为重大。

妇女们奔跑去宣报“生命战胜死亡,希望克胜沮丧。耶稣打破了坟墓中的黑暗而永远活着,祂的临在赋予所有事物光亮”。教宗说:“和祂在一起,每一天都成了永恒旅程中的一站,每一个‘今天’都可以期望‘明天’,每一个终点都成为一个‘新起点’,每一刻都超越局限而投向永恒。”

因此,“复活是属于我们的”,“复活并不遥远,它离我们很近”,“在领受洗礼时已赐给了我们”。与复活主相遇是我们喜乐的泉源,因此,教宗请信友们在圣体圣事中,在宽恕、祈祷、行爱德、宣讲和见证中寻找喜乐。“不要放弃复活节的喜乐。这喜乐越与人分享就越能增加”。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和耶稣一起,每个“今天”都能期望“明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