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每位神父都应成为耶稣的“真正肖像”


2024-04-08 08:43:37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拉美、巴西和墨西哥公学的师生 (VATICAN MEDIA Divisione Foto)

就如圣妇物洛尼加(Veronica)走在耶稣的苦路上。每一位神父都蒙召“以基督的身分行事,成为耶稣的真正肖像”。这是教宗方济各于4月4日接见拉美公学、巴西公学和墨西哥公学的师生们时强调的思想。

教宗首先指出,司铎生活的中心就是一个“爱”字,保持爱的活力是我们首要的义务”。教宗说:“天主赋予我们一项特殊的使命,它使我们更接近祂,就是把我们自己奉献于他人。这是我们成为司铎的理由,因为在这奉献中我们实现了上主要求我们的这一服务使命。”

“任何一个男人、女人、孩子都作为基督奥体的肢体出现在我的眼前。以基督的身分行事,成为耶稣的真正肖像,让自己做每个面容、每一滴眼泪的‘物洛尼加’。该如何做呢?用我司铎的长衫擦干他们的眼泪。首先我要祈祷,在天主台前呈上每一个具体的情况:‘主啊,你所爱的人正在受苦’(参阅若十一3)。”

其次,“当耶稣对我们说:‘你们能饮我将要饮的爵吗?’(玛卄、22)。”教宗解释道,这意味着“彻底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我们作为司铎是为承行他的旨意放弃我们的意愿。我们的学业、工作和休息、每一个决定,无论重要还是日常小事,一切都是这项服务的体现”。

随后,教宗强调,司铎应当谦卑,认识到在信仰“旅程上,那些蒙召服务的人更需要祈祷”。教宗说:“不要低估在你们的旅程中天主安排那些人代祷的力量,即你们的导师、你们的司铎同伴和你们周围的人。”

最后,教宗鼓励道:“你们要信赖所有天主子民的祈祷,不要忘记为他们的牧人和我祈祷。愿耶稣降福你们,瓜达露佩圣母保护你们。”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每位神父都应成为耶稣的“真正肖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