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以慷慨和团结来对抗个人主义及冷漠态度


2024-04-15 09:23:05 来源:信德网

2024.04.12 Membri della Papal Foundation(Vatican Media)

教宗方济各4月12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接见了前来罗马参加年度朝圣活动的教宗基金会(Papal Foundation)成员,并向他们表示感激。这个慈善组织为多个“教育、爱德和使徒项目”提供支持,促进人的“整体发展”,尤其是“穷人、难民、移民,以及近期与日俱增的战争与暴力”受害者。

慷慨支持伯多禄继承人的使命

通过该基金会的助学金,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平信徒、奉献生活者、修生和司铎”得以在罗马的宗座大学继续学业。这20多年来已有1700人受惠,进而能“在各自的故乡和其他地方更有效地为福音作见证”。

教宗说:“通过这些不同的、值得嘉许的举措,你们持续协助伯多禄的继承人去推动众多地方教会的成长,照顾很多弱势的人,以回应上主对宗徒的嘱托(参阅:路廿二32、若廿一17)。对于你们的慷慨热心,我表达我最诚挚的感谢。”

团结精神在公教信仰中获得滋养

教宗基金会的工作以天主教信仰为泉源,从中得到启发。教宗敦促他们滋养这份信仰,参与教会生活,领圣事,静默祈祷和朝拜圣体。

正值2025禧年前的祈祷年,教宗期勉他们不懈祈祷,逐渐与耶稣和其他人“一心一意”(参阅:宗四32)。这体现在“团结的精神上,与人分享我们日用的食粮”。

友爱的联系

教宗最后表示,借由教宗基金会的多个项目,我们与不同文化、语言和地区的受惠者之间,精神联系和友爱联系愈加牢固。在个人主义和冷漠蔓延的当今世界,这些服务更是必不可少。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以慷慨和团结来对抗个人主义及冷漠态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