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拯救了我的家庭


2006-09-22 15:46:17 作者:张利清 整理 来源:信德报(第278期)

——一位青年妇女的自述

    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志同道合的同学不少,但有共同宗教信仰的人却寥寥无几。参加工作后,单位里也没有一人是信奉天主教的。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婚姻问题成了家人最为关注的问题。为了能找到一位有共同信仰的称心如意的郎君,母亲与我日夜祈祷,并于那年专程去当地一个有名的朝圣地——圣母堂朝圣,祈求天主眷顾我,帮助我,祈求圣母妈妈关怀我。
    虔诚的信仰,热心的祈祷,得到了天主的应允、圣母的关照,过了不多久,就有个朋友给我介绍了对象,也是教友。我们相处一段时间后,感觉很融洽、很投机,并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他,就是我心目中早已期待的白马王子。
    很快我们就结婚了。
    婚后一段时间的生活是很幸福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分歧渐渐出现,他不再依顺于我,家务事不闻不问,孩子也不管,等等……。开始是争吵,再后来便是“战争”,而且“战争”一个接着一个。在我的眼里,他已不是从前那位可亲可爱的、彬彬有理的、会体贴关心我的如意郎君,而仿佛是一位凶狠残暴的、无情无义的、冷若冰霜的敌人。
    我忍耐,我沉默,我悔恨当初的选择。
    每一次战争后,我都会放声痛哭,也会不断的祈祷,祈求仁慈的天主,可怜我,加我力量,祈求大能的天主警醒他、改变他。一切照旧,我终于不能再忍了,决定和他分手,但就在这个时候,我仿佛听到了主的声音:“孩子,你的选择是错误的,任何人都是有缺点的,包括你也一样。爱是夫妻相处的纽带,你要爱他那些你认为不可爱的东西。”我说:“主啊!你怎能这样为难我呢?” ……
    主的话一语道破,使我茅塞顿开。古人云: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为什么我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分析问题呢?我开始反省,下决心来改变自己,照主教给我的“爱他那些你认为不可爱的东西”。我不断地祈祷,也不断努力去做。我看到他变得又和从前一样可亲可爱了,从此,我们的生活渐渐平静下来,充满欢歌笑语。
    现在回想我才真正明白当初“战争”的原因,一多半是我的错误和过失。感谢天主,是他在暗中启示了我、眷顾了我;感谢圣母,是她以母亲的慈爱可怜了我。我之所以有今天幸福的家庭,全赖天主及圣母的光照。我从心底说:是信仰维系了我的家庭。赞美天主,阿们。

本文标题:信仰拯救了我的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