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大邱总教区身兼日报社长的司铎获任命辅理主教


2007-04-16 15:07:32 来源:天亚社

    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韩国大邱总教区的曹焕吉神父为辅理主教。曹神父是该总教区营办的日报社长。韩国主教团在三月廿三日的新闻稿中,宣布教宗于当日正式任命曹神父为大邱总教区辅理主教。大邱位于首尔东南二百卅公里。
    五十三岁的候任曹主教三月廿七日向天亚社表示,自己力有不逮,不堪当此重任。他续说:「但由于这非我的意愿,而是天主的旨意,所以我会遵从。」他表示将会协助总主教,带领教友迈向二零一一年总教区一百周年的日子。他指出:「总教区正筹备百周年纪念,又会举行教区会议,并为百年历史撰写文献。」
    这位候任主教自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一直担任总教区报章《每日新闻》的社长。他强调,教会报章必须发展各种各样的宗教及文化内容,以吸引不同宗教的读者。他认为,教会媒体不应祇局限于宗教内容,还要涵盖一般读者感兴趣并关注的事情,尤其是年青人的需要。他说:「教会的新闻从业员必须看得清教会在社会中的特有角色及地位。」
    候任曹主教于一九五四年生于大邱,八一年在光州天主教大学神学研究院毕业后,同年晋铎,成为大邱总教区神父。在八一到九八年间,他在大邱四个堂区工作,又有五年负责牧养军人。他其后在总教区办事处出任牧灵主任及秘书长,继而成为《每日新闻》社长。今年二月,他获选为韩国报业联会副主席。
    设于大邱的《每日新闻》创刊于一九四六年,目前有员工三百名,包括约一百卅名记者。报章在社会发行,每日发行量为卅五万份。
    总教区牧灵主任金律锡神父三月廿八日向天亚社说,候任主教谦逊仁慈,似乎从不动怒。金神父说:「他善于聆听,说话不多。我从没听闻他与人不和;所以很多人喜欢他,与他建立友谊。」他还说,总教区的牧灵政策以「教会是共融团体」为重点,相信会因新主教的谦厚个性及领导能力而得以加强。他深信,候任曹主教「会带领我们,妥善准备为纪念教区一百周年而举行的教区会议。」
    主教团社会传播委员会秘书金敏洙神父三月廿八日向天亚社说,这项任命意义重大,表明教会必须更关注报章及传媒。他说,这也是教会推广本身形象的大好机会。
    据主教团资料显示,截至二零零五年底,大邱总教区有神父四百廿五名,堂区一百四十六个,在四百七十万人口中,约四十二万为天主教徒。
    韩国共有三个总教区,十二个教区及一个军教区;总主教及主教共卅四名,包括两名枢机;其中十人已退休。

本文标题:韩国大邱总教区身兼日报社长的司铎获任命辅理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