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带来的改变


2007-12-05 09:31:11 作者:高美珍 来源:信德报(第321期)

    包头的教友一提起韩燕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今年60多岁。
    10多年前,她病得非常厉害,别说上班就连自己都自理不了。白天吃不下饭夜里睡不着觉。瘦的皮包骨头面如土色,头发炸的吓人。回老家山东治疗,时间浪费了不少,钱也没少花,半点效果都不见。
    她的邻居是一家实实在在的老教友,有一天韩燕的丈夫向邻居说:“蒋师傅,我家韩燕也想信你们天主教,不知你们要不要?”“她愿意?”“愿意!”蒋师傅激动地说:“那太好了,我们双手欢迎。”接着神父就给她讲了进教要理,领了洗。
    韩燕病好以后,非常热心恭敬天主,处处遵守天主的诫命,成了教友的榜样。在她的带动下,她的丈夫、姑娘、母亲、好几个同事,都领了洗认识了天主,走进了圣教会的大门。
    韩燕圣经学的也不错,道理懂得也不少,她经常出外回老家传教,不但她认识了天主,还让更多的人都能认识天主恭敬天主。她再三要求神父给她家供上圣体,教友们去她家朝拜圣体时热情接待,笑脸相迎笑脸相送。她高兴地说:“天主赏赐了我家不少恩典,我该报答天主。”
    在去年圣诞节的前几天,她上街看见一个女人,穿的衣服很少很少,冻的脸都发紫,头发也没梳像毡片。她看这个女人非常可怜,就动了怜悯之心,为了爱天主行善功工,把这个陌生的女人领回自己家,把自己身上的棉衣脱下来给这个女人穿上,给她吃了饭洗了澡理了发,然后这个女人高兴地走了。

本文标题:信仰带来的改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