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同学晓君


2003-07-01 10:48:46 作者:秦若翰 来源:信德报(第185期)

    晓君和我是小学、高中的同学,都是在教会学校。他在小学时就领洗奉了教,一直是热心教友。上高中时,他经常辅导初 、小学的教友同学过好宗教活动。
    在高二时,徐州昕昕中学被政府接办改为徐州四中,他和一些同学离校出走,后来竟提前一年考入一家医学院,我们在为他高兴。
    但在他大三时,以莫须有的罪名送去服劳役,实际上就因为他是一个虔诚的教友。劳改归来,他在地方一家小厂工作,后来结了婚。虽历经磨难,他对上主的信仰始终未动摇。相反,他认为在困苦中,圣母几次救助了他,使他免于死亡。
    文革后期,他举家又因“林副主席一号令”迁居农村,到落实政策时才得回城。他爱人认为他因为信教才遭受这么多磨难,一直不愿领洗入教。前两年,她患 上不治之症,卧床经年,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他千方百计医治,安慰她,以减轻她的痛苦,在他耐心的说服下,他爱人终于在临终领洗,成为主的儿女,带着圣洗的记号去见我们的上主。
    对于朋友的关心、安慰,他说:“我大儿子和女儿都已成家立业,小儿子也有较好的工作,我没有什么可牵挂的,天主照顾了我。”如今的晓君,虽然年过花甲,因他对音乐有较好的天赋,每逢主日,他都在圣堂的音乐楼上做唱经班的指挥,并担任男声领唱,信友们都很敬慕他。

本文标题:我的同学晓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