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进德公益赈灾的第二批2150顶帐篷送达灾区


2008-05-29 17:19:19 作者:白奉献/摄 凌云/文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成都)讯  带着昨日一身身未去的倦意和困乏,更带着一颗颗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我们上路、出发,送帐篷……
    5月28日一大早,参与进德公益赈灾物资发放的各梯队人员,与天主教四川教会的一些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当地神长、修士、教友兵分三路,分别将第二批2150顶帐篷送往灾区。其中捐献给什邡市重灾区800顶,绵竹市灾区550顶,安县灾区800顶。

义工们正在卸帐篷

四川电视台在现场采访

    在这三路赈灾队伍中,河北省民宗厅二处的张麦刚处长与四川省宗教局余孝恒副局长带队前往安县重灾区;天主教四川两会负责人王茂贵教友带队前往绵竹市重灾区;贵州教区肖泽江助理主教、天主教省两会领导成都教区教区长李枝刚神父和乐山教区雷世银神父一并带队前往什邡市洛水镇一带的重灾区。

正在等待接受帐篷的灾民

    赴安县的进德公益赈灾物资发放人员在办理完所有帐篷交接手续后,还帮助一个灾民家庭搭好帐篷,他们返回成都已是晚上9点。而肖泽江主教、李枝刚神父、雷世银神父这一组由于发放的地点多且散,再加上有的接收点没有装卸人员,得靠他们自己卸帐篷。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一行已不分什么主教、神父还是教友,大家一起卸货、扛运。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采访组一路跟踪他们这个发放组,进行了专题采访(28日晚,四川电视台抗震救灾专题新闻节目已作播发)。该发放组完成任务后,返回驻地已快晚上10点钟了,满脸倦意的肖泽江助理主教深有体会地的对我们说:“说句老实话,累是真累。但为灾区人民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心里感到很安慰。”

贵州肖主教慰问服务灾区的部分修女

    另据进德公益成都志愿者梯队在各发放点人员于5月29日上午反馈回的信息,大部分灾民当晚就住进了帐篷里。
    此前,5月27日凌晨载有1900顶帐篷的第一架包机抵达成都机场后,当日就由进德公益及其义工送到了灾区,并发给受灾家庭。第二批2150帐篷于5月27日晚抵达成都机场。
    这批帐篷是16平方米的大号帐篷,每顶帐篷可以容纳八人。这样,两批4050顶帐篷共解决了约32400位灾民的临时居住问题。

 

本文标题:成都:进德公益赈灾的第二批2150顶帐篷送达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