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清晨弥撒:爱是认识天主的道路,光有理智还不够
2015-01-09

教宗强调,为了认识天主,光有理智不够,还需要有爱。唯有通过爱的道路才能认识天主圣诞节后的这几日,显示一词成了礼仪读经中的关键词。耶稣在主显节、主受洗日和加纳婚宴中显示了自己。

拉青格基金会介绍新活动,宣布「开放理智奖」和「拉青格奖」的得奖者名单
2017-09-27

若瑟‧拉青格基金会近期的首项活动是一个全新的创举,即「开放理智奖」。该基金会与方济各‧德维多利亚大学合作,将於9月27日在梵蒂冈城内的圣座科学院院址举行颁奖典礼。

教宗:认识天主不仅靠理智,也靠爱的力量
2010-03-19

教宗本笃十六世3月17日举行了例行的公开接见活动,在冬季数个月之后,教宗这一次的接见活动是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教宗在前两个星期三的要理讲授中为信友们介绍了巴尼奥雷焦的圣

生气的骆驼
2012-09-09

成就人生大事,需要有超常的承受力、忍耐力,小不忍则乱大谋,越是受到委屈时,越需要冷静、理智,这样我们才能从容地克服每个困难,走向成功。

陕西:西安教区捐款驰援武汉 主教提醒坚固信德科学理智做好防护
2020-02-12

另外,主教也提醒大家还应坚固信德,从自身做好防控防疫工作,“疫情还没有过去,望神长教友们坚定信德祈祷,更加深入静思整合我们与主及各方的关系,信赖天主,科学理智地保护自身,服务他人。”

教宗勉励公教大学:理智、心灵和双手的语言要协调一致
2019-11-05

教育不只是灌输概念,它需要三种语言彼此协作,即:理智的语言、心灵的语言和双手的语言;这么一来,所思、所感和所为就能和谐一致」。教育应当理解为迈向目的的进程,人文、自然、科学和科技等所有学科都是如此。

维也纳总主教克里斯托夫•顺博恩枢机谈信仰、人的理智和科学之间关系
2006-08-25

(梵蒂冈电台讯)维也纳的总主教克里斯托弗•顺博恩枢机在意大利里米尼召开的会议上发表了一篇关于信仰、人的理智和科学之间关系的报告,这次会议由天主教共融与释放团体筹办。

教宗:罪恶越多的地方,恩宠也越格外丰富
2013-10-23

教宗强调:单单靠理智无法理解天主;天主为治愈我们的创伤,介入我们的生活,一如耶稣的所作所为。  

社会的文明离不开美德(二)
2018-05-15

他认为美德跟道德不一样,美德是静止的,主张有两种美德,一种是理智的美德,既知德;另一种是更重要的,是道德的美德,即德性。所谓理智的美德,主要是指一种沉思的生活,就是理性将其发现真理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

徐光启“背后”的故事(二)
2012-06-15

有学者认为徐光启皈依天主教,属于理智型的皈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