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从中文媒体关注谈教宗圣诞夜的遇袭
2010-01-14

随即,教宗遇袭的新闻透过互联网、电视、电台和报刊迅速传遍了全球各地。1月5日,笔者在谷歌网尝试搜索“教皇遇袭”,与之相关的中文新闻竟出现了17,900条之多。

巴基斯坦教堂遇袭
2023-08-23

根据案发现场的模拟,多间遇袭的敬礼场所包括一座天主教堂。巴基斯坦临时总理卡卡尔(Anwaar-ul-HaqKakar)立刻下令将犯罪者绳之以法,强调「巴基斯坦政府在平等的基础上与公民站在一起」。

刚果教堂遇袭,教宗寄唁电表达关怀
2023-01-19

刚果基督新教教堂遇袭刚果民主共和国卡辛迪一间基督新教五旬节派教堂于1月15日主日遭到自称伊斯兰国(IS)的组织报复,发生了“造成无辜者死亡”的袭击事件。教宗方济各为此寄发唁电,表达怜悯与关怀。

斯里兰卡:信众对板球员巴国遇袭表示担忧
2009-03-08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斯里兰卡板球员在巴基斯坦遇袭,斯国教友为受伤的板球英雄祈祷,并对恐怖主义表示担忧。  这支十五人板球队三月三日前往巴基斯坦的拉合尔,参加第二天的国际板球锦标赛途中遭到伏击。

斯里兰卡教堂在复活主日遇袭,教宗方济各致哀慰问
2019-04-24

我渴望向在聚会祈祷时遇袭的基督徒团体,并向如此残忍暴行的所有伤亡者表达我的热切关怀。我将所有惨烈丧生的人托付于上主,并为伤者和所有因这悲惨事件而受苦的人祈祷。」

巴基斯坦医院遇袭,教宗祈求安慰与力量之恩
2016-08-10

这封唁电写道:「奎达一间医院遇袭的事件造成多人丧生,教宗方济各闻讯後深感悲痛。教宗向亡者家属、民政当局和巴基斯坦全国衷心表达哀悼之情,并保证为这疯狂又残忍的暴行中的众多伤者祈祷。

在埃及遇袭後教宗坚决前去访问:教宗是个朋友,患难见真情
2017-04-26

为此,我们由衷感谢教宗在埃及遇袭後仍坚持来访。这也证明教宗是个和平的人,是埃及人的朋友,因为患难见真情。」

尼日利亚天主教堂神父楼遇袭,一死一伤
2023-01-17

尼日利亚遇害身亡的阿奇神父1月15日主日,天还没亮,一群歹徒攻击了尼日利亚派科罗地区明纳教区圣伯多禄和圣保禄天主堂堂区住所,杀害本堂神父阿奇(IsaacAchi),并在阿奇神父的助手

尼日利亚天主堂遇袭,教宗的关怀令信友们深受感动
2017-08-09

(梵蒂冈电台讯)尼日利亚奥祖布鲁(Ozubulu)圣斐理伯天主堂8月6日主日上午遭到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26人受伤。教宗方济各为此寄唁电给内维(Nnewi)教区主教奥克克(HilaryPaulOdiliOkek

教宗为尼日利亚天主教堂遇袭事件发唁电,为伤亡者祈祷
2022-06-08

教宗方济各为尼日利亚翁多州奥沃市圣方济各沙勿略天主堂袭击事件寄发唁电,表达他的悲痛之情。这封唁电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寄给翁多教区主教阿罗贡达德(JudeArogund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