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尼日利亚天主教堂遇袭事件发唁电,为伤亡者祈祷


2022-06-08 09:15:56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为尼日利亚翁多州奥沃市圣方济各沙勿略天主堂袭击事件寄发唁电,表达他的悲痛之情。这封唁电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寄给翁多教区主教阿罗贡达德(Jude Arogundade)。在唁电中,教宗保证与所有「遭受这无法言喻的暴力」的人们在精神上同在。

圣神降临节当天,许多天主教徒欢聚在奥沃市圣方济各沙勿略堂,多名身份不明的持枪者朝着他们开枪扫射,并在袭击中使用爆炸物。据报导,死亡人数约有50人,而且这数字预计还会增加。天主教会和民政高层都谴责了这起死亡袭击事件,尼日利亚政府立誓要把凶手绳之以法。

教宗方济各在唁电中把亡者的灵魂托付于天主的慈爱,愿伤者早日痊愈、哀痛者得到慰藉。教宗也祈愿「那些因仇恨和暴力而变得盲目的人」能洗心革面,将来改为「选择和平与正直的道路」。教宗最后祈求天主向翁多教区主教和信众广施安慰和力量之恩,扶持他们「继续忠信且勇敢地活出福音的讯息」。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为尼日利亚天主教堂遇袭事件发唁电,为伤亡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