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拜访教宗 布什遭冷遇


2004-06-07 09:26:18

全文摘自 新华网 2004-06-05

     据英国《泰晤士报》和《独立报》以及《每日电讯报》6月5日报道,4日,美国总统布什前往罗马梵蒂冈朝见罗马教宗。布什此行的初衷是为拉选票进行一场政治秀,会见罗马教宗、向教宗授予美国“总统自由勋章”等,以争取美国天主教选民的选票。可是这次为时20分钟的会见令布什感到很不爽,罗马教宗根本没给布什一点面子,狠狠地训斥了布什一顿,而布什也像一名知错的学生一般乖乖地接受教宗的训斥。

   据悉,布什竞选班子的安排一开始就遇到了罗马教宗的冷遇。原定白宫安排布什总统于5日与教宗会见,罗马教会却推辞说,5日教宗的活动早已安排满档,届时他将前往瑞士参加活动,无法接见布什。于是白宫又匆匆地改变计划,把会见的时间提前到4日进行。
    当日,布什总统在他的竞选主管卡尔·罗夫的陪伴下一同前往梵蒂冈,与教宗会见。会见是在教宗的私人书房进行的,整个会见时间约20分钟。86岁高龄、患有帕金森病的教宗坐在轮椅上,身体虚弱地歪斜在一边,开始与布什聊了起来。头15分钟,教宗与布什进行了一阵子私人寒暄,接下来的5分钟才切入了主题。教宗照着一份事先拟好的讲稿用英语宣读了内容。由于教宗声音低弱、断断续续,因此,他宣读的讲稿内容听起来不是很清楚,但仔细倾听还是可以辨清的,原来教宗在很不客气地训斥布什。
    教宗直截了当地告诉布什,他本人反对伊拉克战争。他对中东地区因伊战和圣地(巴勒斯坦)引发的严重动乱深感不安。他说,应在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的帮助下“尽快恢复”伊拉克的安全秩序,“以确保伊拉克主权的快速移交。”他告诫布什,如果没有对人类共享的价值承诺义务的话,那么,反恐战争就不可能取得成功。
    当教宗宣读那份训斥书时,布什毕恭毕敬地坐在椅子上,面上露出僵硬的崇敬表情,眼睛一眨也不眨。他没有用他固有的激烈言词进行反驳,而是像犯了错误的学生般虚心接受批评。据悉,当布什总统的随同拿到罗马教宗的正式讲稿时,这种训斥的严厉和激烈程度还是超过了白宫官员原先的预测。
    待教宗训斥完毕后,布什终于有机会开始了自己的一番表演,他向罗马教宗颁发了美国“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公民的最高勋章。布什向教宗保证,他的政府“将致力于人类的自由和尊严,以传播和平和同情。”教宗此时也缓和了原先的训斥口气说,“总统先生,我对这种具有深思熟虑的姿态表示非常感谢。愿这枚勋章象征的‘自由、和平和更人道的世界’的愿望能在任何时候和任何地方激发善良的男男女女们。愿上帝保佑美国。”焦公

本文标题:拜访教宗 布什遭冷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