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身体逐渐康复


2005-03-03 11:21:24

   据各家媒体综合报道,2月28日,教宗意外现身医院病房的窗户旁边,挥手向大家致意。这是教宗上周四入院进行气管切开手术后,首度现身。
   现年八十四岁的教宗是在中午过后不久,坐在轮椅上由助理们推往窗边。他举起手来向医院外头的民众致意,教宗现身窗边虽然才短短的一两分钟,但是他所展现的毅力再度感动世人。
   虽然医院病房的窗口是关着的,但从医院所规划的媒体区仰视教宗病房的窗口,可以看到教宗是坐在轮椅上向群众们挥手,并且不时用右手按着开过刀的喉咙部位,表达自已不能讲话的遗憾,经由他的表情,人们则可以明显感到他仍然为病痛所苦。
  教宗因为感冒复发,再度入院并于周四接受气管切开术,以减轻呼吸困难。因此教宗无法主持周日祈祷,而是交由大主教山德里代为主持。
 大主教山德里对数千名聚集在梵蒂冈广场的教徒读出一则教宗的口信,教宗对信众们说:「为我祈祷」。
 「我首先要求你们继续用你们的祈祷陪伴着我。」这是教宗就任二十六年来首次无法亲自主持周日的奉告祈祷。
 梵蒂冈当局周五表示,教宗正逐渐复原,且食欲不错,当局并且表示,将在周一提供教宗的最新情况。
  据杰梅利医院人员表示,教宗住院期间发生一段小插曲,教宗住院时住进与儿童癌症病房毗邻的病房,一名住在教宗隔壁病房的癌症病童,获得觐见教宗的殊荣。据报导,这名病童要求教宗「让我好起来吧」。
   根据报导,教宗向病童微笑,并告诉他:「你已获得教宗的祝福,就像其它复原中的儿童一样,祝福你们完全康复。」根据意大利新闻社报导,教宗对于男孩的造访「感到惊喜」。
  连日来,祝贺、鼓舞的信函继续不断来到,著名人物和一般百姓一起前来探望,有人携带鲜花、礼物,也有人送来名片,大家都热心为教宗的早日康复祈祷。于1981年5月13日开枪射击教宗的阿·阿恰也从土耳其发来慰问电函说:卡尔罗·沃依提瓦,我向你寄上最佳祝贺。

本文标题:教宗身体逐渐康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