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法国主教团:坚持不懈地对抗恋童癖


2018-11-07 09:57: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参与大会的法国主教

    法国主教团目前正在露德召开全体大会。教宗方济各在此机会上致函法国主教们,鼓励他们以“坚定的意志”对抗恋童癖。

    教宗的这封信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11月5日晚上在大会上被宣读。法国主教们在大会中讨论了教会内有关侵犯的问题。11月3日下午,主教们首次一起接见了8名曾遭受侵犯的受害者。教宗在信函中写道,“在一个非常困难,特别是教会成员犯下严重错误的背景下,我鼓励你们坚持对抗恋童癖。你们也别忘了要承认和支持许多神职人员、男女会士、度奉献生活者和平信徒,因著天主的恩宠,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了谦卑的忠诚”。

    教宗强调要接纳和聆听受害者,他们的创伤永远无法医治。教宗冀望主教们对这种罪行决心实行零容忍,也希望平信徒参与其中,就如他在《致天主子民 》信函中所敦促的那样。

    在信函中,教宗也提到其它的议题,这些也是法国主教们这几天所关切与讨论的。教宗特别强调青年的陪伴和福传,并吁请主教们热切恳求圣神,使教会能开启一条新途径,以满全青年的期待,同时找出一个深度的灵修和更切实际的归属感。最后,教宗方济各鼓励法国主教们“在整个社会中促进相遇文化”。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法国主教团:坚持不懈地对抗恋童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