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化解纷争、编织和谐胜过喋喋不休的说教
2022-05-24

教宗说:“这需要温厚、开放、善于聆听及有能够化解纠纷和编织和谐的能力,这是为耶稣作见证,这些行动胜过千言万语和许多喋喋不休的说教。

刘志庆教授应邀在人大作题为“中梵困局的历史成因及其化解之道”的学术报告
2023-06-30

2023年6月29日,刘志庆教授应邀在中国人民大学宗教高等研究院作题为“中梵困局的历史成因及其化解之道”的学术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杨慧林教授、张风雷教授、王卫东副教授等学者及部分师生参加线下会议

圣地:祈祷是在冲突与困境中化解心结的有效武器
2010-03-21

圣地加尔默罗赤足会修女向本社表示,面对耶路撒冷再度燃起的冲突战火、面对似乎剥夺了圣地全部希望的冲突,“我们的回答是祈祷、祈求至圣天主软化人的心灵、化解仇恨、播种和平”。

十年仇恨 主内释怀
2015-09-21

今天,家庭中的房产纠纷常常在人们的生活中上演,原本和睦相爱的一家人,因为利益弄得骨肉相残,兄弟姐妹间亲情尽散,互为仇人,不相往来。有些基督徒亦是如此,为了房产把圣经的

童话故事中的爱
2010-01-25

用你无限的爱去化解被谎言蒙蔽的恨的心灵,你将获得永生。于是,烈日下,我接受责骂、嘲笑、讥讽的考验,用渐渐淡漠恨的心灵去体会,甚至是无限的化解谎言的爱。

我不是圣人,做不到心中无恨
2012-01-17

院长微微笑道:圣人不是没有仇恨,而是善于化解仇恨。小修士抢白说:难道说我把被蛇咬当做被松果打中脑袋,或者半路被雨淋一样,我就成了圣人?如此说来,做圣人也太容易了吧!

教宗接见尼斯惨案遇难者亲属:只有爱能化解仇恨
2016-09-2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4日上午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法国尼斯7.14惨案遇难者亲属。当时一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卡车残忍地撞死和开枪打死了80多人,造成200多人受伤。7月14日是法

罗马:教宗接见联合国大会主席:共担和平与发展责任
2012-06-16

梵蒂冈新闻室随后发布通告表示:双方友好会谈的中心议题是联合国的角色,特别是联合国大会,在争端的化解上,应特别关注世界不同地区的状况,尤其是非洲、中东地区,以及战争导致严重人道危机的情形。

梵蒂冈:奥萨总主教:重视妇女的贡献,终止对妇女的残酷暴行
2016-03-31

(梵蒂冈电台讯)联合国安理会3月28日召开会议,讨论妇女在非洲扮演预防和化解冲突的角色。圣座常驻联合国纽约总部观察员奥萨总主教在这场会议上表示,缺少妇女的贡献,联合国所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将无法达成。

生命的时态
2023-02-03

宣信永恒的生命,容易化解生存性的焦虑,心灵变得安稳有力。有幸活着,就好好地活着,大限来临,就好好地离开,世间的一切都指向基督内的永生。